琉園「獅震八方」獲台灣精品獎 將赴中國巡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tittot琉園有多項作品曾在1997~2008年間獲選為台灣精品,今(2015)年又有一件作品再度獲得殊榮,是與華人首位得到德國IF設計獎的設計師顧明德合作,於20周年所發表的琉璃創作「獅震八方」,藉由8件塊狀琉璃以陰刻方式組合成中國傳統石獅,精緻巧妙設計與突破傳統創意的作法獲得讚賞與認同。而該件作品也將以「台灣之光」代表,參與外貿協會舉辦的台灣名品博覽會,於4月底至11月期間,至中國大陸包括上海、天津、北京等各主要城市巡迴展出。

▲琉璃創作「獅震八方」以新技法、新創意突破傳統融合古今,獲得2015台灣精品獎。(圖/琉園提供)

琉園與顧明德合作設計的「獅震八方」,顧明德從西方美術的角度看東方傳統,汲取兩者優點,將東方文化所要傳達的圓融內斂,包含在現代感的幾何線條中;作品更融合琉園擅長的脫蠟鑄造技法與西方極致的玻璃切割拋光,創作出如同「光之容器」的璀燦作品。琉園表示,文化是每一個「當下」的點滴累積,與生活必然緊密結合,隨著時代演進,文化的表現方式要能反映時代,而非僅是仿古,因此在咀嚼文化基底時,也不斷思索現代生活的美感體驗,讓創作可以向前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