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又穎2週前私訊不想活了 Lulu:匿名網站不要再靠北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不想再失去朋友了!」Lulu(黃路梓茵)22日因好友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輕生備受打擊,在臉書上呼籲,「真心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網路霸凌)發生,社會能多一點正能量。我不想再失去朋友了,大家在動手指留任何一個言論的時候、請用我們的立場想想好嗎?」言語間道盡身為公眾人物的無奈。

▲Cindy楊又穎22日傳出輕生消息。(圖/取自楊又穎粉絲團)

Lulu與Cindy是高中補習班同學,認識多年,她說:「Cindy是個敏感的人,比較會在意別人的想法,好友們常常會勸她想開一點。」儘管如此,Cindy在螢光幕前仍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只是大約2周前,Lulu發現Cindy不對勁,突然傳訊息說:「不想活了,在網路社團被很多人罵。」。Lulu當下本想馬上去找她,但Cindy以工作為由拒絕,沒想到過沒多久,收到的竟是天人永隔的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楊又穎相關新聞請點此

▲Cindy楊又穎是許多廠商御用模特兒。(圖/取自楊又穎粉絲團)

Lulu說,「身為公眾人物本來就必須面對任何輿論或批評,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何況匿名爆料的粉絲團有些內容根本就不是真的。」她表示,雖然自己沒有經歷,但是身邊很多朋友是受害者,因為匿名爆料現在無法可管,所以大家可以選擇要說什麼就說什麼。

「網路上很多不負責任的粉絲團、匿名爆料、整天在寫是非、鄉民看了相信了、從頭到尾有人查證嗎?躲在電腦後面敲敲鍵盤跟拿石頭丟人沒什麼兩樣?」Lulu認為匿名網站根本沒必要存在,能夠就此打住,「因為社會被扭曲了,對的人講話大家還不一定會聽。」因為輿論壓力失去一個朋友,Lulu最後直言:「不要再靠北了!」

▲Lulu痛失一位好友,籲網友不要再亂匿名不實爆料。(圖/取自Lulu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