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兒時好友魔獸、史密斯攜手秀空拋 火箭14扣轟爆小牛

▲火箭當家中鋒霍華德瘋狂轟炸籃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從小一起在亞特蘭大長大的好友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史密斯(Josh Smith),本季再次成為隊友,並在季後賽首輪第2戰展現絕佳默契,史密斯6度助「魔獸」完成「空中接力」,兩人還包辦決勝節開局前13分的11分,率隊以111比99擊退小牛,一哥哈登(James Harden)讚嘆兩人彷彿回到過去一起奮戰的時光。

連續2季在季後賽都止步於首輪,火箭本季在「大鬍子」哈登繳出MVP等級表現的帶領下,以56勝26敗登上西南組王座,誓言要重返榮耀。首輪系列賽前2戰,當家中鋒霍華德都繳出高效數據,這位本季傷病不斷僅出賽41場的長人,22日上場33分鐘,砍下28分、12籃板和2火鍋,罰球命中率達7成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令人驚豔的是,霍華德與兒時麻吉史密斯默契十足的搭配,全能前鋒史密斯單場6度與「魔獸」聯手秀空拋,尤其末節開局連4次猛扣,讓火箭從3分落後變成雙位數領先,最後以12分差收下2連勝;火箭單場14次扣籃也轟得小牛無力招架,追平過去15季的季後賽紀錄。

▲火箭中鋒霍華德猛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密斯此戰從板凳出發,上場26分鐘就貢獻15分、9助攻、8籃板和1火鍋,末節與「魔獸」的搭配成了球隊致勝關鍵,讓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讚不絕口,「他不斷找到隊友,做得太棒了,他和其他替補球員布魯爾(Corey Brewer)、普里基歐尼(Pablo Prigioni)都有很出色的表現。」

火箭一哥哈登今日命中率不佳,但還是攻下24分、6助攻和5籃板,對於球隊在主場拿下2連勝,他淡定表示,「我們做了該做的事,捍衛了我們的主場,現在這個系列賽才要開始。」

吞下2連敗的小牛,團隊命中率低迷,主控朗多(Rajon Rondo)第三節開局就領到一次技術犯規,下半場僅上陣34秒,再度引起關注,但他本人賽後拒訪,小牛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沒有回覆任何關於當家控衛的問題。朗多全場僅打了10分鐘,4分進帳。

▼火箭前鋒史密斯從板凳殺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