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何不派志工? 慈濟要員警查訪骨髓捐贈者挨轟

▲ 什麼都管!慈濟要員警查訪骨髓捐贈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紙公文,分局指派員警幫慈濟找失聯的骨髓捐贈者,不只有基層員警反彈,更有網友說難道是要利用警方,因為不少骨髓捐贈者後悔或家人反對會打退堂鼓,難不成找警方上門,會給反悔的骨髓捐贈者一種無形壓力?網友說,慈濟的志工都比警察還要多了,自己不派人去找,為何連找骨髓都得出動警察。

打開臉書,這張照片討論度超高,這是高雄市警局的公文,交辦主旨要請派出所員警幫忙到骨髓捐贈者的戶籍地查訪,還要員警幫忙轉交通知函給骨髓捐贈者,再請他依個人意願和慈濟聯繫;但仔細看,有黑線遮掉的地方就是慈濟提供的骨髓捐贈者戶籍地。

▼ 要警找骨髓?慈濟遭批「志工比警察多」。

警察工作事項包山包海,網友看到這張公文回覆說,慈濟志工都比警察多了,既然都知道地址了,不自己找人,還勞煩警察大人,實在太瞎。1位民眾表示,「(別人)閒閒沒事做,那警察的事情,真的是太瑣碎了。」

這張要警察幫忙找骨髓的公文,來自於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副分局長林新晃表示,「這是一個人命關天的事情,所以我們也積極在找那個人」,因此才想給予協助,他說,「(未來)為了不增加基層同仁的工作負擔、負荷的話,我想我們會婉拒掉。」

▼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副分局長林新晃。

減化警察業務的呼聲不斷,卻出現了慈濟要警察幫忙找骨髓捐贈者的事件,其實這紙公文是在4月16日發出,在警政署發布減化業務的4月20日之前的,高雄警方強調,未來會排除非急迫性的請求。

其實,過去常有骨髓捐贈者反悔或家人反對而打退堂鼓的事件,就有網友質疑,難道是要利用警方查訪,讓反悔的捐贈者有無形壓力嗎?其實若是慈濟公益團體的志工就能解決的問題,真的不用勞駕警方,簡化警察業務,除了政府有心執行,也得要民眾多多配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