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的爆買團

文/Joel Fukuzawa

今年的春節期間,大量中國觀光客湧入日本各地。終於,喜歡統計的日本人,統計出了中國觀光客這次春節到日本的相關數據。今年春節來到日本的中國觀光客共有45萬人次,是歷年來最高,消費金額約1,140億日圓。而爆買商品的前三名,分別是第一名的藥品、第二名的化妝品以及令人不可思議的第三名:免治馬桶。

第一名以及第二名,大概可以分析出一個原因,但是為什麼免治馬桶可以排名第三名,這讓日本人百思不得其解,畢竟一個免治馬桶也好幾公斤,又大又不好攜帶,幹嘛那麼厚工捏?於是一個日本記者中島惠,特地就這個題目去做了調查,才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

第一個,當然是因為電器量販店主推這樣的商品,一個日幣約5萬多的免治馬桶,對於一般觀光客來說不算是太過沈重的負擔,雖然中國的電器使用是220伏特,但是這些量販店早就已經細心地準備好中國各大城市的施工工務店的聯絡方式,只要帶回去不會組裝的,一通電話問題立刻解決。

另外在春節前TOTO以及Pansonic早已經透過微信進行行銷工作,不但細心的說明洗淨噴嘴噴出的樣貌以及強度,甚至說明了沖洗屁股對於衛生健康有多重要,當然也會強調,如果到日本買,中國國內也有販售變壓器喔,不用擔心之類的宣傳。

第三點是最有趣的,雖然這些免治馬桶在中國國內也有販賣,但是對於能夠出國觀光的中國人來說,在家裡的廁所,用一套寫著日文(還是可以看得懂)的免治馬桶,可以很驕傲的跟來訪的賓客說:「哎呀,沒什麼啦,就是去日本玩帶回來的。」據說,這可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於是乎,日本國內的免治馬桶,光光在春節這段期間的銷售量,就是平常的三倍以上,這也難怪日本記者會對於「爆買」如此的感到興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