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10億水母大軍攻下美國西海岸

▲10億水母大軍攻陷美國西岸。(圖/翻攝自KOM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部俄勒岡州(Oregon)和華盛頓州(Washington)海岸沙灘最近湧現水母大軍,約有10億多隻。當地學者分析,這類生物是被稱為「順風水手」的帆水母(Velella jellyfish),每3到6年就會出現大規模擱淺的情況。牠對人體雖然沒有太大傷害,但當局仍呼籲民眾避免赤腳在海邊行走。

據《CNN》報導,最近幾個星期以來,大批的帆水母被沖上海岸,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的沙灘一片紫藍色,觀光客看了是又驚又喜。氣象學者分析,自從3月以來,因為風力等因素造成海水表面溫度升高,才讓水母持續被沖上岸。當局也發出警告,帆水母帶有刺,雖然碰觸不會感覺疼痛,但仍可能帶有微量的神經毒素。呼籲民眾避免與牠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