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下水 讓你在家趴趴「找」尼斯湖水怪!

2015年04月22日 14:57

▲神秘的尼斯湖水怪,是地球史上迄今的不解之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 是地球史上迄今的不解之謎。存在與否,一直沒有確切答案。

因為位於蘇格蘭北部的尼斯湖泥炭含量很高,湖水比一般的湖渾濁很多。難找的關鍵也就在這裡:渾濁的湖水、稍縱即逝的畫面,大大增加了尋找水怪的難度。

你是尼斯湖水怪的粉絲嗎? 你想不想跟著探險家一起去「獵水怪」?如今,你不需要租條船、親自到尼斯湖趴趴「找」。你甚至不必去蘇格蘭。因為一切有Google街景服務替你搞定!

1934年,倫敦一名醫生威爾森(Robert Kenneth Wilson)拍到了史上最著名的尼斯湖水怪照片,並且於同年的4月21日刊登在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上。由於威爾森不願本人的名字被刊登出來,因此上述著名照片就被稱為「外科醫生照片」(Surgeon’s Photograph)。

這張顯示一頭類似巨大生物在水面上游動的照片引起極大轟動,儘管照片後來被證明是惡作劇,卻從此引發大家對水怪的興趣及漫長的尋找水怪之旅。

本月21日正好是「外科醫生照片」發表的 81周年紀念,Google 在當天把首頁塗鴉(Google Doodle)換成了調侃上述惡作劇照片的主題。

▲讓尼斯湖水怪爆紅、舉世知名的「外科醫生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但Google的興趣並非只是拿尼斯湖水怪來尋開心,換個首頁塗鴉,紀念一番而已,他們野心很大:要帶領大家一起去找水怪!

Google的方法是:把Google街景「拖下水」:在一艘船上安裝攝影設備,以每隔2.5秒一次的拍攝速度,360度全景探索整個尼斯湖水域(長38公里)。

Google並且跟著名探險家夏恩( Adrian Shine)合作,請他擔任這個「尼斯湖及岸邊探索計畫」(Loch Ness & Morar Project) 的團隊領導人,帶領大家一起去找水怪。

夏恩在Google發表的一支影片中說:「尼斯湖是一個失落的世界,但可以透過現代科技,解開它的神秘之謎,當然,我們都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

拜Google這個計畫所賜,如今只要打開電腦上的Google街景服務, 你就可以安坐家中, 身歷其境跟專家一起去「獵水怪」!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