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獄警偷帶白酒  快出獄的犯人真的「喝掛了」

2015年04月22日 19:19

▲發生離譜事件的河南省新鄉市監獄。(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這款代誌?河南省新鄉市監獄的獄警私下偷渡白酒,導致犯人飲酒過量死亡,監獄方面在案發後宣稱犯人是病死的,直到法醫鑑定後才發現真相,涉案的獄警卻只判一年多的有期徒刑。

根據《法制晚報》報導,去年9月初河南省新鄉市監獄獄警袁化銀、看守人員蔡文甲、路學忠收了石姓受刑人的錢,讓他帶白酒、水果等違禁品入監,受刑人劉卿與其他三位受刑人飲酒作樂2小時,當天凌晨12點,劉卿開始嘔吐昏迷,經搶救後無效宣布死亡。

對於劉卿的死,獄方卻只在報告上寫「一名在押犯人,因病正常死亡」死者生前的監視錄影也被消除;法醫鑑定犯人的死因,發現是飲酒過量導致吸入性窒息,檢察官發覺事有蹊翹介入調查,才發現整起誇張事件。

涉案的路學忠在案發第二天即自首,可免除刑罰;蔡文甲、袁化銀在到案後,也都坦承罪行,分別被判處一年零六個月和一年的有期徒刑,此案牽扯許多獄方相關人員,司法局和多名監獄主管也受到連坐處分。

死亡的受刑人只剩9個月的刑期,家屬不願回應此事,但涉案獄警的爸爸卻傷心欲絕「我一個人在村旁農田裡哭了一下午,差點自殺死了」,後來怕兒子出獄後會打擊太大才打消念頭。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