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鐵苗栗站拚年底前通車 徐耀昌:創造500億商機

▲徐耀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高鐵苗栗站可望在年底前通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專訪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後,苗栗人引頸期盼的大事,便是高鐵苗栗站是否能在今年如期通車,對此,徐耀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胸有成竹地表示,高鐵苗栗站預估在6月底完工,希望能搶在年底前通車,預計將串起與台北和台中的一日生活圈,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與廠商進駐,「人潮帶動錢潮」,預估通車後1年約可創造500億元商機。

▲高鐵苗栗站通車後,到台北只需40分鐘、到台中則是15分鐘。(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耀昌強調,在交通部與立法委員的大力支持下,高鐵苗栗站有望於今年12月通車啟用,未來40分鐘內即可抵達台北、15分鐘內抵達台中,苗栗將正式進入「一日生活圈」,未來也將建置便捷的交通網路來連接各機關、景點,並串連台鐵山線、海線、國道一號與三號,快速往來竹南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及竹科、中科,希望能藉此吸引觀光人潮,同時促進地方產業升級,順勢再吸引人口進駐。

▲徐耀昌期盼透過高鐵周邊的建設,創造500億商機、4千個就業機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具有多項觀光景點的苗栗來說,徐耀昌也指出,未來高鐵完工後,他們將針對觀光遊客規劃一日遊行程,並搭配九線專車到各地,做更有效地整合,他也感謝交通部台灣好行的大力支持,讓苗栗觀光的能見度能大加提升;另外,徐耀昌也說明,高鐵苗栗站將配置3處產業專用區「高鐵數位經貿園區」,面積約10公頃,預計將設置包括數位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會展中心、大型會議中心、旅館等內容,鄰近還有深具特色的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及北勢溪親水廊道等建設,提升園區招商誘因,預估通車後1年約可創造500億元商機,更期盼營運後能增加4000人以上就業機會。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徐耀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專訪暢談高鐵規劃。(影/記者謝婷婷、郭丹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