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村上春樹:為什麼我沒去過台灣?想去貓村猴硐、搭貓纜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是知名的愛貓人。(圖/取自Haruki Murakami臉書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具全球知名度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回答網友提問表示,他不知為什麼沒去過台灣,但很想去「貓村」猴硐,看看台灣貓與日本貓有何不同?

日本出版公司《新潮社》1月15日開放網站《村上家》(村上さんのところ),募集網友想對村上春樹提問的問題,再由村上從中挑選並親自回答,這些問題非常五花八門,有網友自身的困擾,也有對大作家的好奇與建議。3月30日,一名49歲的男性公務員提到了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寫道,台灣北部平溪線有個猴硐(ホウトン)站,那裡有很多貓,被稱為「貓村」,另外台北郊區有個以茶知名的貓空(マオコン),那個地方有「貓空纜車」(猫空ロープウェイ)。村上去過台灣嗎?如果沒有,你想不想去這樣的地方?

▲網友問村上春樹去過台灣嗎?想不想去貓村猴硐和搭貓纜?(圖/取自村上さんのところ

村上春樹回答,「滿好玩的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沒去過台灣,但我很想去一次貓村,『貓空纜車』也很不錯。台灣貓與日本貓有什麼不同呢?」

愛貓的大作家也提到,「廣島有個著名的滑雪勝地叫貓山,這裡我也沒有去過。男子排球中有個知名的舉球員叫貓田勝敏,他也出生在廣島。會不會廣島有一個地方很像貓呢。」

▲這是日本青島(暱稱貓島)的貓咪合照,牠們與台灣貓有什麼不同嗎?(相關報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村上春樹的高人氣,如果他真的到台灣,恐怕會造成大騷動。近年猴硐觀光人潮引起了一些負評,許多愛貓人呼籲到猴硐請勿打擾貓隻,更不要亂「放生」;村上本人也屬於低調型,曾說過如果在路上看到他,「請把我當作某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從遠處靜靜觀察就好。如果你想跟我說話或任意觸摸我,我可能受到驚嚇還會咬你。請務必小心。」很有意思的比喻哦。

關鍵字: 村上春樹猴硐貓纜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