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改「悔過」 有床有窗增醫療、警監設備

▲軍中原有的18處禁閉室將調製為9處悔過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修法通過廢除軍中禁閉,國防部表示,軍中原有18處禁閉室調整為9處悔過室,每人可使用空間約為6平方公尺,採單人單舖型式設置床舖,並且改善通風設備,增設醫療器材及警監設備。

國防部表示,國軍在兼顧人權保障前提下,對於部隊紀律維護絕不鬆動。國防部將持續強化悔過室的管理實務,並且透過複式督管、緊急應變及救護等機制,有效防杜危安事件。並指出,為了兼顧人道作為及防止危安情事的發生,悔過室每人可使用空間約為6平方公尺,採單人單舖型式設置床舖,增設醫療器材及警監設備,更改善通風設備,以免再發生中暑事件。

另外,國防部為使懲罰制度更加完備,邀請學者、專家舉辦學術座談會廣納意見,並召開13次研討及審查會議,才完成懲罰法修正草案的訂定,其中將禁閉、悔過處分,合併為悔過處分。原來18處禁閉室,均已完成硬體設施改善,調整為9處悔過室,其中7處執行士兵悔過,2處實施士官悔過。

國防部表示,國軍於102年11月1日重新啟用,到今年4月計共對2員士兵執行禁閉。

第一位為陸軍206旅林姓士兵因與民眾金錢糾紛,造成重大法紀案件,執行期間自1月15日08時起至21日18時止,共計7日。第二位為烈嶼守備大隊機步連黃姓士兵,因持有二、三級毒品遭警攔檢查獲,該單位依「刑懲併行」原則,決議核予「禁閉七日」懲罰,執行日期為1月29日08時至2月5日08時,共計7日。

對於悔過課程的舊制與新制差異部分,國防部指出,僅基本教練由原來4小時修正為2小時(含警衛勤務),其餘課程內容概同,沒有過於輕鬆的情形。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