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記者提問 麻生大笑嘲諷:日本可自由發言不會被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鳳凰衛視》駐東京記者李淼針對亞投行一事提問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沒想到對方大笑,不回答問題,接著奚落中國。此在網上引發討論,李淼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一直很努力進行理性報導,卻發生這樣的事情,讓她覺得很遺憾。

▼麻生太郎過去發表過不少爭議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發於3日,李淼在記者會上舉手發問,她先報上名字和所屬媒體,但麻生反問,「嗯?鳳凰衛視?」接著大笑,現場記者和其他財務官員也大笑。隨後,李淼問道,日本有在野黨批評日本不加入亞投行,希望麻生回應在野黨的批評。

不過,麻生沒有回答,而是先奚落中國。「在我們的國家,在野黨可以自由發言。我國不是共產黨制度,不是共產主義。我國和中國不一樣,是可以自由發言的國家。也不會因為這個被警察抓走,是一個好國家。」

▼李淼在微博披露麻生太郎對她的嘲笑,以及日本方面的反應。(圖/翻拍微博)

李淼在微博披露上述過程,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而日本媒體也高度關注此事。李淼接受日本雜誌《AERA》訪問時說,「不明白為什麽他們要笑,覺得自己被嘲諷,很不舒服。」

她強調,《鳳凰衛視》也報導過,麻生談及亞投行的透明度,並批評中方沒有給日本回覆的內容。「鳳凰和其他媒體不同,我們一直努力進行理性報導,也報導日本方面的想法,但卻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感到很遺憾。」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