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信義線獨家限定! 雲門舞集彩繪列車發車了 

▲雲門2舞者即興地在彩繪列車劇照前擺出相同Pose。(圖/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曾因祝融付之一炬,在經過7年的修復期後,淡水新家「雲門劇場」終於將正式啟用,為了感謝雲門長期對文化藝術的貢獻,同時也歡慶雲門42歲生日北市府特別在20日送上一列「雲門彩繪列車」,並於當日下午5時從淡水信義線正式發車,每天開8趟,預計將行駛4個月,希望所有乘車的民眾一起共享雲門的喜悅。

藝術總監林懷民不但親自參與討論,也精心挑選作品「屋漏痕」及雲門2舞作「tantalus」的劇照,作為彩繪列車的車體2側圖像。林懷民表示,「屋漏痕」有大篇幅的留白,沉穩而平靜;「tantalus」則是呈現動態感,以一靜一動的意象,陪伴台北市民搭乘捷運往返城市各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人座環狀區,分別用了雲門的9支重要作品圖像。(圖/文化局提供)

不僅車外貼有劇照,連車內都布置不同的雲門系列故事和舞蹈作品照,每節車廂兩端的3人座環狀區,也選用雲門與雲門2的9支重要作品圖像,希望藉由豐富的色彩,可以讓人一窺雲門的發展歷程,也讓搭乘捷運的民眾們每走進車廂,就彷彿進入了嘉年華般的世界,歡樂而繽紛。

林懷民表示,自己很常搭捷運,上下車都很擁擠,希望這列車能讓大家抬起頭、不再滑手機,隨列車帶大家到淡水新劇場看山、看海、看表演。他也希望未來雲門劇場將不只是孕育雲門舞作的根據地,也要成為年輕藝術家的伸展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