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擬減資再增資自救 金管會竟被蒙在鼓裏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對於宏泰人壽擬減資再增資自救,金管會表示不知情,並強調即使少了大股東永達保經參與增資,宏泰人壽大股東也應該先行自救,增資後RBC(資本適足率)仍可達到法定標準。

宏泰人壽今(21)日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東所代表股數未達法定要求,無法舉行會議。公司規劃積極和股東及潛在應募人協商擬定減增資計畫,於今年6月股東常會中通過相關議案,進而於今年底前完成增資,提升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

對於宏泰人壽擬以「減增資」自救,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坦言不知情,他說,即使少了永達保經參與資產作價增資,宏泰人壽也應該先行自救,預估扣除永達保經的不動產增資6.5億元額度後,宏泰人壽RBC也可以由去年底的超過50%,一舉提升至法定的20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泰人壽上月董事會通過以3筆不動產作價增資,其中一筆為宏泰集團在信義區交易廣場2號大樓(群益大樓)部分建物及停車位,作價增資金額為66.98億元,一筆為投資人林長隆位於台北市北投區裕民路的土地,作價金額為34.64億元,至於永達保經作價增資標的為其位於承德路的永達保經大樓,作價增資金額為6.5億元。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金管會宏泰人壽永達保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現增自救案以拖待變?宏泰人壽股東臨時會流會

現增自救案以拖待變?宏泰人壽股東臨時會流會

宏泰人壽今(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增自救案,不過,因出席股東所代表股數未達法定,宣告流會,內部規劃,擬先減資再增資,並將列入6月的股東常會中討論。

2015-04-21 11:00

宏泰人壽增資自救添變數?曾銘宗不擔心

宏泰人壽增資自救添變數?曾銘宗不擔心

宏泰人壽預計明(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增資自救案,不過,卻傳出大股東永達保經無意參與現增,讓宏泰人壽自救添變數,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宏泰人壽大股東財力非常好,即使其他股東不要增資,但大股東丟不起這個臉(被接管),一說要接管,它們馬上把錢拿出來。

2015-04-20 10:20

大股東觀望 宏泰人壽現增自救添變數

大股東觀望 宏泰人壽現增自救添變數

為避免被接管,宏泰人壽預計週二(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增案,以提升公司RBC(資本適足率)符合法定標準的200%以上,不過,宏泰人壽今(19)日率先發出聲明稿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尚有部分潛在應募人的董事會尚未通過參與此次增資,讓宏泰人壽此次現增自救案再添變數。

2015-04-19 19:42

曾銘宗放話:要體弱保險公司勿心存僥倖

曾銘宗放話:要體弱保險公司勿心存僥倖

根據保險法規定,明(2016)年起,若保險公司資本嚴重不足,也就是資本適足率(RBC)不到50%者,將被接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保險機構不要以為明年起RBC才需要達到50%,這段期間若資本慢慢轉壞的話,金管會也可能強力接管,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2015-04-13 15:09

加速問題保險退場 曾銘宗:立即糾正措施強力執行

加速問題保險退場 曾銘宗:立即糾正措施強力執行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後,對保險業未來有五大期許,首先、強力執行立即糾正措施。他說,保險法歷經兩次修法,引進立即糾正措施,明年起只要保險公司RBC(資本適足率)不到50%,金管會必須強力執行,且「隔天一定接管」。

2015-04-02 10:51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幸福人壽今(31)日遭特偵組搜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兩家問題保險公司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都有疑似負責人掏空的情況,其中,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前後共移送3次。

2015-03-31 18:12

還有保險公司被接管?安定基金朱雲鵬:明年4/1見真章

還有保險公司被接管?安定基金朱雲鵬:明年4/1見真章

為加速問題保險公司退場,保險法修法通過,明(2016)年起當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嚴重不足時,若沒有限期完成增資,將被強制接管,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表示,現階段淨值為負的那家會不會被接管,明年4月1日見真章。

2015-03-27 11:38

賠付規模史上新低!國壽303億標下國寶、幸福人壽

賠付規模史上新低!國壽303億標下國寶、幸福人壽

國泰人壽以賠付金額303億元標下幸福及國寶人壽,也就是,國壽接手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政府還要給國壽303億元,此舉遭到網友痛批,然而,回顧我國過去處理問題金融機構,此次安定基金砸303億元就解決兩家問題保險機構,為歷年賠付新低紀錄。

2015-03-23 21:09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最終由國壽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得標,引發網友圍剿,痛批幸福人壽曾國民黨黨產,憑什麼國民黨亂搞掏空,卻要全民埋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幸福人壽民國95年就出售給鄧文聰(幸福人壽前董事長),它的保戶與其他保險公司沒有兩樣,事實就是事實,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

2015-03-23 19:1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