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不再關禁閉 洪慈庸:悔過環境不改是換湯不換藥

▲洪仲丘大姐洪慈庸。(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法,刪除「管訓」、「禁閉」懲罰制度,改由「悔過」執行,同時悔過上限縮短為15天。疑遭虐死的陸軍下士洪仲丘大姐洪慈庸欣慰修法,仍擔心軍中文化掣肘。

洪慈庸得知修法後表示,很欣慰看到國防部與立法院修法,讓台灣軍中人權保障露出曙光,但洪慈庸仍疑慮,如果悔過懲罰的環境沒有改善,「那只是換湯不換藥」,悔過士兵還是可能遭虐,加上目前的軍中文化,士官兵即使認為懲罰不合理,也不敢要求提審。

洪慈庸說,洪仲丘案二審檢察官在辯論終結時指出,江國慶案、洪仲丘事件都是軍法法治觀念薄弱,導致遺憾一再發生,她呼籲軍方內部管理權力須能負擔責任,讓「權責相當」不再毫無意義。

洪慈庸強調,國軍邁出改革步伐值得讚賞,但後面還有長路要走,「希望軍方不要忘記過去的每一樁慘案,從今天開始好好保障每個踏進營區的年輕人」。

▼洪慈庸為洪仲丘討公道,大多戴著口罩現身。(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