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滯洪池「染紫」了! 汙水被驗出重金屬「鉻」

▲恆春滯洪池的水遭到重金屬汙染。(圖/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滯洪池日前出現紫紅色汙水,遭當地民眾質疑是掩埋場的廢棄物汙染水源。屏東縣環保局派員到場採樣,其抽驗結果於21日上午出爐,確認「紫水」中的重金屬含量偏高,目前已要求先將汙水抽乾,避免汙染地下水,並將於23日上午召開說明會、公布。

恆春滯洪池日前被民眾投訴,從上游掩埋場留下紫色汙水,還發出陣陣惡臭味,擔心這些汙水會影響到下游住戶的地下水源,環保局也隨即派員抽樣調查;根據檢驗結果顯示,水中共驗出「鉻、銅、鋅、鐵、錳、鎳」等重金屬物質,其中又以鐵、錳兩元素的數值較高。

環保局表示,經追查後得知滯洪池中的紫色汙水,為上游掩埋場的事業廢棄物所造成,由於其排水箱涵的連續壁破裂,才導致汙水流到滯洪池中,目前已要求先將滯洪池中的水全抽光,避免影響到地下水,也會進行後續處理;另外,進一步的檢驗報告結果與處置方式,則會在23日的說明會上公布。

▼恆春滯洪池的水遭重金屬汙染。(圖/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搶救大肚山15萬棵樹 媽媽反中科

遮北投「禁行大貨車」標誌挨批!

紫斑蝶群「為喝一口水」慘遭輾斃

龍王鯛又被宰?餐廳PO舊照挨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