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獄中無法忘懷的好滋味」 紅豆車輪餅讓陳菊感動了

▲陳菊憶起紅豆車輪餅滋味點滴在心頭。(圖/翻攝陳菊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0日南下屏東,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一同參與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臺會議,同時也現場試吃屏東農民社區共同製作的紅豆車輪餅,陳菊當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咬下紅豆車輪餅的瞬間,當年因美麗島時期身陷牢獄的畫面,驀地湧上心頭。這篇發文也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紛紛留言鼓勵「民主的過程真的好感動」、「當年的艱鉅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簡單其實並不容易」、「謝謝妳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花媽市長紅豆餅很好吃要保重身體」。

陳菊也在臉書上表示,當年因美麗島事件入獄時,多次在牢房中想著紅豆車輪餅的滋味,還以畫圖的方式向家人表示懷念的心情,猶記家人用盡心思將車輪餅送進獄中,讓她能一嚐思念滋味的感受。她寫道「往事歷歷在目,心中百感交集」她也回憶,當年許多深愛台灣的人們努力追求民主自由,轉型的過程雖然艱辛,但幸好從未放棄,如今台灣也逐漸邁向民主社會,期許大家「不忘初衷,繼續護守台灣的未來。」

昨天的「2015南高屏第一次區域治理工作會議」中,討論主題包括建置南高屏廢棄物管理平台,加強跨區域管理及風險預警管控;南高屏聯合爭取台南、小港機場飛機增加國際航線、航班,及提升恆春機場使用,並整合規劃套裝旅遊行程以增加南台灣觀光人潮;三縣市輪流聯合行銷農漁產,打響南台灣優質品牌。

陳菊指出,過去高屏縣市就已有合作經驗,共同前往加拿大行銷農漁特產品及日本行銷觀光等,並以南台灣使用最便捷的電子票證一卡通,不讓悠遊卡獨佔市場為例,也證明區域合作團結力量大。首次參加區域治理工作會議的賴清德則是認為這次會議是歷史性時刻,相關議題有除弊、有興利,其中如何防範中北部醫療等廢棄物傾倒南部地區議題更為重要,透過建立流暢交流平台及管考單位控管,必能發揮1+1+1大於3的效果。

潘孟安表示,高雄、台南施政經驗值得屏東學習,且南高屏縣市不論在生活環境、經濟活動均具有高度關聯性,區域面臨的面題更可藉由跨域整合、資源共享來共同解決,他強調,每個城市特色不同,但南台灣觀光行銷策略可朝規劃短天期的套裝遊程聯手出擊,以南進南出方式吸引自由行遊客,期望透過「區域治理」、「跨域合作」的運作模式,發揮縣市區域合作的最大效益。

▼陳菊日前也參加「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圖/翻攝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