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投奔怒海!難民船地中海翻覆 700死史上最慘

▲義大利總理倫齊(中)說,歐洲正在直擊「地中海上系統性的殺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一艘載滿偷渡客的船隻周日在地中海翻覆,數百人恐已遇難。當局描述了大量屍體載浮載沈的恐怖場景,多數遇難者似乎被困在翻覆的船艙裡。這場沈船悲劇可能是地中海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海難,卻只是歐洲移民危機中的又一場悲劇。

春季變暖之後,海上湧現大量偷渡船隻,它們主要來自利比亞,搭載的是來自中東和非洲的偷渡者和難民。他們通常是為了躲避戰爭和貧窮,渴望在歐洲安身立命。

這些海難事件頻繁得讓人不寒而慄,據人道主義機構估計,即使在本周末的沉船悲劇之前,今年就已經有900名移民遇難,相較之下,去年同期為90人。今年的這個數字可能會急劇上升。官員們估計,在周末的這場事故中,可能有700人已經淪為波臣。

遇難者數字不斷攀升,再次引發了對歐洲應對措施的質疑,尤其是去年11月推出的特賴登計劃(Triton program)。該計劃的目的是在地中海巡邏,搶救難民的生命。但聯合國官員和人道主義機構稱,特賴登計劃的範圍和資源都太過有限,正把難民置於嚴重的風險之中。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周日發表談話時,把主要責任歸咎於用破舊的船隻載偷渡移民的人口販子,稱他們是「21世紀的販奴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