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長期熬夜的10個後遺症

長期熬夜的10個後遺症 乖乖準時上床睡覺吧

2015年04月21日 20:00

文/迷你宅宅

有時候,晚上躺在床上怎麼睡就是睡不著,即使滑手機滑到一半有睡意,當要閉上眼的那一刻也會突然有精神,或者是輾轉難眠。這些都是長期熬夜所帶來的壞習性,熬夜不只對身體影響很大,更是愛美女性的天敵。


▲適當的睡眠才能擁有健康的人生。(圖/達志示意圖)

以下10個熬夜會帶來身體健康的後遺症,看完保證你乖乖上床睡覺:

1.脾氣暴燥

當專注一件事情,被人突然的干擾,我們就會容易產生不耐煩的負面情緒,若睡眠不足的話,這種負面情緒會被更加放大,別讓你的睡眠不足讓自己越變越暴燥而疏離人群。

2.頭痛

造成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但許多睡眠不足的人,沒睡好醒來總會出現頭痛的症狀,有可能是緊張性頭痛造成,大部分是來自壓力影響,試著放鬆心情能幫助好眠。

3.學習能力降低

所有的記憶力與學習都是從短期記憶開始!若是睡眠不足,就會導致短期記憶能力減弱,而影響學習效果。

4.體重增加

在睡眠時期,身體體內會進行代謝、吸收、調整,如果睡眠不足會造成體內荷爾蒙會失調,會讓食慾增加進而吃下更多高熱量的食物,睡眠的質量好壞與身體肥胖是有很大的關係,睡飽才能讓身體排毒代謝正常進行。


▲為什麼都瘦不下來?除了飲食正常外,你的睡眠有足夠嗎?((圖/達志影像/corbis))

5.心臟疾病

研究顯示,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比睡滿8小時的人血壓會高出許多,因此容易罹患心臟方面疾病。

6.免疫力降低

長時間睡不好,會讓身體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在流感流行時,也會特別容易被傳染。

7.頻尿

人在熟睡時,身體會減緩尿液的產生,但是若晚上睡眠不足,就會出現「夜間過多排尿量」的問題,會頻繁地的上廁所。

8.注意力不集中

因為沒有足夠的睡眠,人就會異常疲累,無法專注在事情上,容易分心。


▲老是睡不飽,工作效率就會越來越差。(圖/取自pixabay

9.腸胃問題多

睡眠與消化系統是相互影響的,不好的睡眠品質會影響隔天腸胃症狀。

10.情緒低落

許多人會因為晚上睡不夠,隔天早上情緒起伏很大,就會無法集中精神,而讓工作鬥志越來越消沉。

放下你的手機,別再熬夜了!!!!!早起的人兒才會有好事發生喔~~

宅宅溫馨小提醒:如果你是失眠,或因壓力大睡不著,試著放鬆、放空、放音樂讓自己處在最平靜的氣氛下,就能多少解決睡不著的原因喔。

via Business Insider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