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洋聯一周回顧:大谷4連勝 歐力士地震紀念賽打出連勝

▲大谷翔平開季4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職開季至今,太平洋聯盟各隊至少已打了17場比賽,日本火腿本季最長連敗僅2連敗,仍居洋聯之冠,「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開季4連勝,勝投數躍居日職之冠;開季狀況低迷的歐力士將上周末的比賽定義為1995年神戶大地震的紀念賽,不但周末2戰都獲勝,還拉出一波3連勝,是本季首度連勝。

火腿自1日起拉出一波7連勝,之後雖輸了2場,但都在輸球隔天又贏球,直到17日、18日連續輸給樂天2場,才寫下本季首度連敗,19日火腿靠著大谷翔平好投贏球,也中止本季最長的2連敗。火腿目前以12勝6敗、勝率0.667居洋聯之冠,領先洋聯第2名軟銀2場勝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大谷先發出戰樂天,完投9局無失分,用111球,被擊出4支安打,7次三振,2次保送,拿下本季第4勝及開季4連勝,勝投數躍居洋聯最多,這也是他生涯第3場完封勝。大谷開季至今先發4場,合計投28.2局僅失3分,且近2戰合計投16局無失分,目前防禦率僅0.94。

歐力士受到傷兵及球員狀況不佳影響,開季戰績低迷,直到16日才靠著先發投手東明大貴8局失2分好投以及攻勢連貫,以6比3擊敗軟銀,拿下本季第3勝,並中止7連不勝。

▼歐力士將18日、19日比賽定義為1995年神戶大地震的紀念賽,全隊穿上藍浪隊球衣比賽。

接下來歐力士在18日、19日分別以5比1、4比1擊敗西武,締造3連勝,也是本季首度連勝,值得一提的是,歐力士將這2戰定義為紀念1995年神戶大地震的紀念賽,除回到神戶比賽外,全隊並穿上1995年歐力士藍浪的球衣,球衣袖口上寫有「がんばろうKOBE(神戶加油)」,還請到當年助藍浪隊奪得洋聯冠軍的田口壯來開球。

1995年日本發生神戶大地震,又稱阪神大地震,關西地區包括神戶、淡路島等地都受到重創,藍浪隊在2005年與近鐵猛牛合併並更名為歐力士猛牛之前,以神戶為根據地,1995年地震發生該年,藍浪隊獲洋聯冠軍,隔年再奪下日本一,當時蔚為佳話。

▼田口壯開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洋聯太平洋聯盟火腿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