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洪金寶、甄子丹不夠看!郭采潔用1招打趴所有人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香港金像獎19日於香港落幕,台灣許多演員與導演也都有參與這場盛會,其中包括演員郭采潔,她被賦予與錢嘉樂一起擔任「最佳動作設計」獎項的任務,她在台上時被賦予要演出「打女的個人風格」任務,機智的反應獲得許多網友的稱讚。

►►►想看更多香港金像獎的新聞與訊息,請點我

▲郭采潔、錢嘉樂玩「1個打10個」哏(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嘉樂與郭采潔一上台時,她稱讚錢嘉樂的演技相當了得,對方卻不改搞笑本性地酸評審:「不要再說這件事了,前年3個提名都拿不到,今年1個提名都沒有。」引發台下笑聲,錢嘉樂接著對她說:「倒是妳,我覺得妳人又漂亮,演戲又好看,我覺得妳可以試著作『打女』。」此話一出,讓曾在《小時代3》吊威牙(鋼絲),曾當眾表示想演動作戲的郭采潔相當開心。

►►►想看更多電影情報、贈票資訊請鎖定『ET看電影』

「我們在香港的動作演員,有一個動作一定要會做,就是『我要打十個!』」錢嘉樂馬上考起郭采潔有沒有當「打女」的天份,並表示要給她一些啟發,現場學起了許多位武打明星的動作:「像洪金寶會看著前面,誰來就打誰。」轉手換了一套「葉問」的姿勢:「甄子丹就不同,他會看兩邊。」最後則模仿成龍:「成龍大哥厲害!」指對方打著打著還會跳來跳去:「他永遠不會閒下來的!」讓郭采潔笑得花枝亂顫。

錢嘉樂最後給郭采潔一份考驗:「這就是告訴妳,我們香港演員演打戲,打是其次,一定要有個人風格,現在我想考考妳,你前面就有10個人, 1個打10個,左右都有人,準備好沒?」並不忘叮嚀對方:「記住!一定要有個人風格啊!」她笑著說:「試試。」隨後嘟起小嘴,連送了7個飛吻,最後還啾咪了一下,讓錢嘉樂笑開懷,直讚她已通過考驗:「妳這麼有個人風格,不用打啦!對面的人都已經趴下了。」最後也讓她實現當「打女」的願望:「妳今天可以當個打開信封,讀出得獎名單的靓女(漂亮女人)。」成為本屆香港頒獎典禮相當有趣味的橋段。

▼郭采潔、錢嘉樂兩人頒獎橋段約從17:17開始。(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