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串聯全球員工 啟動綠色志工計劃

▲聯電今(20)日正式啟動全球綠色志工行動,於南科Fab 12A廠周邊,種植象徵綠色希望的樹苗。圖左為聯電執行長顏博文。(圖/聯電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水資源拉警報恐成為長期隱憂,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執行長顏博文今(20)日表示,台灣現正面臨10年來最大旱災威脅,未來類似的異常氣候也將成為常態,聯電長期力行節能減碳、節水再利用,各廠區製程用水回收率最高可達88%以上,且每年可回收水的產生量超過2,000萬噸,等同於5萬多個家庭年用量,顏博文強調,未來聯電將以更嚴格、更積極的自我要求和自發行動,朝節水、省電以及再減廢各10%的目標努力。

聯電宣布自今年起,將以每年的世界地球日做為「聯電全球綠色志工日」,串聯全球包含台灣竹科、南科、新加坡、日本、中國、歐美等地員工,同步舉行生態環保活動,發揚志工精神,親身投入友善環境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活動現場,由執行長顏博文帶領高階主管與員工,於南科Fab 12A第5期廠區周邊,種植象徵綠色希望的樹苗,同時並公佈UMC Green 2020綠色環保目標,展現聯電集團對永續環境承諾,開場由聯電公益鼓隊進行表演揭開序幕,活動以最低排碳目標進行全程碳盤查,並由聯電所持有的碳權進行碳中和。顏博文強調,聯電將特有的志工文化與環保行動結合,鼓勵員工積極投入綠色公益,未來將給予投入綠色志工同仁「有薪志工假」,展現聯電對於綠色公益支持。

由於聯電南科Fab 12A廠,是聯電發展28奈米與14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重要基地,對於目前缺水情況,顏博文也表示,目前南科工業用水減供雖已擴大至10%,不過聯電已有因應方案。顏博文進一步表示,南科廠靠節水與回收水,應足以因應目前旱象,雖已備妥水車,但現階段暫時還不需要買水,不過仍將持續增加蓄水設備的相關資本支出,以便做好萬全的應變措施。

由於聯電是全球第1家實施「水足跡」的半導體公司,因此對於省水自有一套方法,顏博文表示,聯電平均85%的用水回收率,僅有15%為使用新水,以省水情況最佳的竹科廠區來說,用水回收率可達88.5%,等於1滴水可重複使用3.7次,同時聯電也從自今年開始執行為期5年的環保計畫,希望能在2020年達成節水、省電、減廢各10%目標。

關鍵字: 聯電世界先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牛翻身 竹科大廠不受影響

地牛翻身 竹科大廠不受影響

台灣今(20)日上午9點42分發生強烈地震,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規模達6.3級,堪稱今年以來最大,而包含新竹、台中、台北等各科技重鎮,也分別有4~3級不等震度。

2015-04-20 11:46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工研院第2任院長,同時也是聯電第1任董事長方賢齊,日前於美國紐約寓所辭世、享壽103歲,告別式於美國時間11日在紐約舉行。日前工研院臉書粉絲團,貼上一張泛黃老舊相片,讓許多台灣高科技界重量級人士,得以緬懷這位推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先行者。

2015-04-12 14:44

聯電首季財測達標 Q2還會更好

聯電首季財測達標 Q2還會更好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首季營運大爆發!繳出單季營收376.5億元、季增1.1%、年增18.79%,刷新單季營收新高的漂亮成績,展望第2季,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未如預期高成長,但受惠28奈米新產能持續開出,隨新訂單陸續到位,8吋產能全開,第2季營運表現持續看旺。

2015-04-10 17:39

聯電跑贏台積電 大陸12吋廠進度領先!

聯電跑贏台積電 大陸12吋廠進度領先!

聯電(2303)積極擴建大陸12吋晶圓廠,預計從下個月起將24小時趕工,目標在明年4月開始裝機,第三季進行試產,顯然在大陸提供12吋代工服務的進度領先台積電(2330),有望先行取得商機。

2015-04-07 10:41

用水大戶變節水達人 晶圓雙雄成效顯著

用水大戶變節水達人 晶圓雙雄成效顯著

時序漸入夏季,為因應尚未完全解除的水情警報,竹科廠商除了督導自身水資源管理目標,包含提高用水減供比例、自備存水系統,並將廢水進行回收再利用,同時中央與地方配套供水措施得宜,目前竹科水情告急警報暫時解除。

2015-04-02 22:1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