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10大離婚主因是魔咒!

千防萬防逃不了?10大離婚主因是魔咒!

2015年04月20日 19:00

文/迷你宅宅

談戀愛跟結婚完全是兩回事啊!!許多感情總是會讓人衝「婚」頭,看朋友們一個個進入幸福的婚姻,為了跟上潮流就莫名奇妙的結了,總之結婚的原因有百百種,如果一開始兩個人在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情況下就結婚了,婚後要維持可就要多努力囉。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最新統計出台灣造成離婚的10大主因,請眾夫妻千萬小心!


▲婚姻不是兒戲,別讓離婚成為你們的魔咒。(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10.性生活不協調
說起來很神奇!結婚後會因為種種原因讓兩個人的性生活大幅減少,有可能是工作更忙、有了小孩?總之生活上的大小事都能莫名地讓兩個人的互動情趣消失,感情在每個階段都需要「性愛」滋潤,如果你們很久沒有好好擁抱,久了這也會成為離婚的原因之一!

9.金錢觀不同
說到這就想起前幾天讓人氣憤的新聞「收入交給媽很嚴重嗎?」談錢真的很傷感情,若兩個人金錢觀非常不同,在一開始就要好好說清楚,而不是嫌棄對方賺太少或沒在省錢,為了錢吵過一次架,這段婚姻就永遠會有一道不可抹滅的傷痕。

8.年華老去、身材走樣
看到這一點就有點為女生打抱不平,因為通常被嫌的都是女生,或許只是變胖、或許是為男人變成黃臉婆,但男人始終是「視覺系動物」,對於不吸引的事物總會沮喪,所以女人在婚後更要好好愛自己,別為了家庭捨棄屬於自己的美麗。

7.生不出孩子
這個問題通常會發生在家裡有比較傳統的長輩身上,父母想要抱個金孫,也希望能傳宗接代,不過生不出孩子不完全是女方的問題,所以如果有要生小孩的打算而生不出孩子的狀況時,建議可以好好溝通、做醫療檢查或以領養的方式代替,否則因此走上離婚之路不是很可惜嗎?

6.感情越來越淡
婚後還是必須維持自己的工作,忙錄的日子會讓兩人相處時間減少,即使晚上回家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睡同一張床上,都未必能好好地增進感情,彼此的熱情就會淡如水,這時候回到第10點,你們的婚姻就出現重大危機了!

5.教養小孩方式不一樣
有了小孩會讓婚姻更美滿,但教養小孩的觀念不合,也是會鬧離婚的!!其實父母不需要時時為小孩子操心,只需要在小孩子上學前共同一起扶養與陪伴,等小孩子長大了,適當的給予正確的教育才是最好的。

4.惡言相向
許多美好的感情就毀在一些「過度宣洩」的字句上,一些負面情緒的氣話往往容易烙印在別人受傷的心上,而漸漸累積想離婚的念頭。嘴巴可以很甜蜜也可以很致命,在出口對老公(老婆)說氣話前先想想你們的甜蜜,有時候少說1、2句就能保住你們的婚姻。

3.家庭暴力
如果在婚前他(她)不是個會動手打你的人,在婚後卻出現這個動作,一定要有所行動,若動手者願意尋求專業協助,可以共同努力看看,否則的話,別遲疑馬上離婚,面對會用肢體暴力解決的另一半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如果還是想維持這段婚姻,那就以保護自己與小孩為重要守則吧。(家暴專線113保護你)

2.沾染惡習
如果另一半有不可抹滅的惡習,如:過度菸酒、過度賭博、吸食毒品等,讓提醒並警示他(她)戒除,若遲遲無法改善,這段婚姻關係就會毫無希望維持,是避免不了走上離婚之路。

1.外遇
相信沒有一個人能接受自己與別人共享「另一半」,感情的背叛永遠是導致兩人分開的主因,現今外在的誘惑實在太多,要如何讓老公(老婆)始終如一都忠誠於你,不只要靠兩個人維持,偶爾自己也要耍點小心機。想想等你變老之後,是誰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你生病或面臨大難,是誰照顧扶持你?外面的小三是不會那麼好心的啦。

欸,突然覺得沒有結婚就真的不用擔心離婚啊!正在熱戀打算步入禮堂的情侶們,你們確定準備好了嗎?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