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水還洗街 南市環保局:誤會!是用回收水

洗街車清潔道路可有效降低空氣污染。(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陷入缺水危機,洗街車照樣出動,民眾打電話向台南市政府抗議「浪費水」,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洗街車不是使用一般自來水,而是從汙水處理廠取用合格放流水,處理空氣汙染問題也有效利用水資源。

台灣遭遇罕見的旱災,曾文水庫水量僅剩18%,政府積極宣導節約用水,為避免民眾誤會洗街車灑水是浪費水,環保局立即在全市洗街車上進行彩繪,註明「採用合格放流水」及服務電話,環保局表示,洗街車取用污水處理廠、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廢棄物處理廠的合格放流水,平均每日使用250公噸,約可省下1千人1天的用水量,若以本年至今的水量計算,已省下2萬2,322噸的民生用水。

車輛揚起的塵土,是空氣汙染主要來源之一,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懸浮微粒,沉降後堆積路上,當車輛經過會再度揚起,更會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指出,洗街車灑掃街道就是降低揚塵逸散最直接有效的方法,1月的街塵檢測報告顯示,洗街車作業後,街塵去除率可達47.65%~69.34%;今年至現在洗街長度達1萬9,320公里,已減少總懸浮微粒約266噸,相當於13輛砂石車運量。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也強調,使用合格放流水洗街,不僅沒有浪費水資源,更不受缺水影響,環保、節水兼顧,請市民一起善用水資源,共渡缺水難關。

水庫水位偏低,水情緊張。(圖/經濟部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