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新地標「雲門劇場」 百年茄苳樹下喝啤酒看夕陽

▲淡水「雲門劇場」。(圖/取自雲門官方網站)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去淡水不只有漁人碼頭可以逛,現在還多了「雲門劇場」可以遊玩!新北市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開幕的「雲門劇場」,位在滬尾砲台與淡水高爾夫球場之間,有大片綠地和朱銘大師的雕刻作品供民眾休憩欣賞,館內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雲門2「春鬥2015」也即將於24日在此開演。

文化局指出,「雲門劇場」位於中央廣播電台舊址,是雲門文教基金會依「 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申請「徵求民間參與興建營運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案」,與市府簽約經營 40 年,占地約 1.5 公頃,主建築內有可容納 450 席的劇場、排練場、行政辦公室、技術工作坊等,戶外草坪可讓 1500 人席地而坐欣賞表演。

此外,雲門也保留原基地的1/4 大草坪,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親自挑選 200 多棵樹種植,草坪上有雕刻大師朱銘的「白彩人間系列」,一旁還有名為「穿越」廢棄貨櫃裝置藝術,象徵雲門大火後的重生,園內有餐聽提供小籠包和珍珠奶茶,百年茄苳樹下的「大樹書房」有賣咖啡和啤酒以及雲門的文創品,吃完還能到日光平台看淡水河。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表示,舞團同時經營劇場的情況非常少見,感謝新北市團隊在過去 7 年間「溫暖且嚴厲」督導舞團做作業、按時交、做不到位還要退件,更感謝包括小孩子在內等社會大眾的 4 千多筆捐款,以及淡水朋友伸手歡迎並給予很大的包容,才能完成今天的雲門劇場。他也指出,未來會邀請詩人及作家舉辦雲門講座等,盼經營成多元文化中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開幕時說「雲門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是我們走向世界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舞蹈之美,雲門已經成為台灣的驕傲」並感謝林懷民老師的好眼光,選到台灣的源頭淡水這個地方,也感謝社會各界的努力,歡迎大家造訪雲門的新家,也相信雲門一定可以在下個階段綻放光芒。

▼園區內的「大樹書房」、日光平台(圖/取自雲門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