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LBJ領騎士王者誓言爭冠 綠衫游擊軍戰法難過首輪

點評:騎士三巨頭的季後賽考驗即將展開...

▲詹姆斯將持續率領騎士爭奪隊史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宮城不良田

從詹姆斯(LeBron James)宣布重返克里夫蘭的那一刻開始,騎士就成為東區爭冠的頭號勁旅指標,在新世代騎士「三巨頭」成型後,爭奪隊史首冠的企圖更是相當明顯。此次季後賽首輪卯上波士頓塞爾提克,即便綠衫軍展現絕佳近況,但兵強馬壯的騎士要過此關,應無太大問題存在。

1. 整體攻、防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騎士來說,詹姆斯、厄文(Kyrie Irving)、洛夫(Kevin Love)雖無法讓球隊本季順利以東區例行賽龍頭晉級季後賽,但整體戰力仍在東區首屈一指,對於團隊來說,「整合」或許是球隊唯一重點,如何打造出足以「奪冠」的化學效應,這一切恐怕只能等待實戰說明。

相形之下,塞爾提克在大舉出清陣中主力,有意「放棄」本季狀況下,反而於例行賽中後段逐漸加溫,在東區強弱態勢分明的情況下,順利晉級季後賽窄門。但碰上兵強馬壯騎士,可能出現以卵擊石的慘烈狀況,綠衫軍游擊戰的打法,想過騎士這關,難度實在太大。

▲湯瑪斯的進攻火力,或許會帶給騎士大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 替補深度:

帳面上,塞爾提克擁有本季「年度第六人」大熱門湯瑪斯(Isaiah Thomas),替補得分火力相當出色,但騎士陣中同樣擁有過去曾奪下年度第六人的史密斯(J.R. Smith)坐鎮,來到騎士後終於懂得「專注」的神經刀,將讓騎士先發與板凳之間做好完美的火力串連。

相形之下,板凳火力兩軍相差無幾,但先發戰力過於懸殊,讓騎士更是占盡優勢。

3. 雙方關鍵人物:

當然詹姆斯、厄文對於比賽的宰制力無庸置疑,但騎士若想朝奪冠登頂之路邁進,洛夫的發揮好壞,或許更是關鍵。總被視為騎士「三哥」,洛夫必須打出更強勢的表現,才能讓球隊的爭冠之路更加順遂、無往不利。

▲洛夫能否在季後賽打出信心,首輪對綠衫軍是值得觀察重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方面,湯瑪斯的兇猛火力無庸置疑,但包括透納(Evan Turner)能否扮演攻勢發動機,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如何箝制厄文的全面發揮,或許也是綠衫軍能否在此系列討到便宜的關鍵之處。

4.最終預測:

如果騎士想展現奪冠霸氣,此輪面對塞爾提克必須及早脫身,4比0或4比1,都是合理的結果呈現。

▼2014-15季後賽首輪對戰表。(圖/ETtoday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