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孫燕姿笨?吳宗憲連PO四文:言者無意,聽者有心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天后孫燕姿先前為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自傳撰文,內容提到剛出道時,上吳宗憲主持的節目,因聽不太懂中文,隨意回答,卻被他毫不留情罵笨,讓她難過許久。對此報導,吳宗憲說,「我今天特地請他們調出當年的帶子,我不知道她聽不懂。」他表示,有調侃也是節目效果,自己非常喜歡孫燕姿,更愛她的笑容。

▲孫燕姿多年前上吳宗憲節目,被一句話激發學華語的動力。(圖/資料照、取自吳宗憲臉書)

據媒體報導,孫燕姿當年上吳宗憲主持的《周日八點黨》「食字路口」單元,孫燕姿因中文不好,隨口給了一個回應,被吳宗憲罵:「怎麼現在新人都這麼笨。」她後來因此開始努力學華語,她在文中形容當下的情緒,簡直無地自容,「像個熱辣辣的巴掌刮在我的臉上,刺痛了我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吳宗憲19日在臉書連發4篇文回應,他說,「在萬『賤』齊飛的綜藝舞台上,有時候難免還是會誤傷友軍!終究是:言者無意,但是聽者有心!」他舉Lulu、康康、許傑輝、KID為例,「他們都知道;憲哥有多愛他們了。」他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今天還特地去看了那個畫面,「舞台上這種事司空見慣,不會去在意什麼。」他說,當年他在台灣不紅的時候,在東南亞地區卻被封為「星馬王子」,因此後來他只要遇到星馬的歌手,必定特別照顧,不會刻意去罵別人。

有不少粉絲為孫燕姿護航,吳宗憲說,「這拿出來講也不是壞事,我跟她關係很好,沒有什麼不對,跟她之間也多了一份感激。」他說,「小事,溝通就好。」吳宗憲今年2月才剛張的個人臉書,至今已有38萬粉絲,他今在臉書發文後,也獲得廣大粉絲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