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不懂中文被罵笨 憲哥臉書回應:節目效果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生前自傳《李光耀回憶錄:我一生的挑戰 新加坡雙語之路》,收錄18位名人文章印證雙語政策,其中歌手孫燕姿是唯一的藝人身分,她在文章中提到曾被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憲哥)罵笨,因此下定決心苦練中文。網友看了文章後引起討論,而藝人吳宗憲也在臉書中回應,當時是節目效果。

▲歌手孫燕姿因為主持人吳宗憲罵笨而苦學中文。(圖/翻攝孫燕姿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憲哥)在臉書回應,當時是節目效果。(圖/翻攝吳宗憲臉書)

歌手孫燕姿在被收錄的文章中提到,因為聽不懂中文,在錄影棚被吳宗憲罵:「怎麼新人現在都那麼笨?」她形容當時被刮巴掌一樣痛心,從此下苦功練習理解中文表達能力,要證明自己不是無腦藝人,網友留言支持她的正面思考。

有關文章而引發的報導,吳宗憲19日在臉書連發數文回應,「我特別去看了一下當年孫燕姿上食字路口的畫面;我真的不覺得她的華語不好,有陶(調)侃也不過就是綜藝節目的效果罷了。」很愛對方那永遠掛在臉上的笑容,表示會調侃女方是節目效果。由於孫燕姿來自新加坡,他也在臉書特別感謝東南亞華人的支持,讓自己的歌從東南亞紅回台灣,這二十幾年來,從歌手變成一個主持人,只要是東南亞的藝人到台灣來宣傳打歌,都會特別照顧,心中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去對待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