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不買帳? 營建署:大巨蛋防火避難已獲內政部認可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對於大巨蛋安檢爭議,營建署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審查,是由內政部指定機構審核通過,並完成行政認可,遠雄再據以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建造執照;至於北市府要求檢討疏散功能,提高大巨蛋安全標準,內政部尊重北市府的意見。

北市府日前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提出5大安全疑慮以及2項替代方案,包含拆除商辦大樓留大巨蛋,旅館、影視建築一、二樓上層挑空;或是拆除巨蛋主體,留存的各棟建物以公共使用為主。遠雄則強調,大巨蛋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不會接受上述兩個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建署指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審查,已由內政部指定的評定機構「台灣建築中心」邀集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採用國際公認的驗證工具,審查通過。

營建署說,這項審查結果也獲得內政部的行政認可,並核發通知書給遠雄建設,遠雄再依據審查結果與通知書,向北市府申請建造執照。

但內政部的審查結果,北市府並未全盤接受,更在安檢報告中提出5大安全疑慮,要求提高大巨蛋安全標準。對此,營建署強調,尊重北市府的意見,希望北市府與遠雄,可秉持理性、公正、客觀的態度,以追求公共利益為目標,儘速協商出解決方案。

關鍵字: 柯P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大巨蛋遠雄內政部營建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首度回應大巨蛋安檢報告 柯P: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

首度回應大巨蛋安檢報告 柯P: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

台北市政府的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後,列出5大未過關的關鍵理由,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緊盯大巨蛋案。18日下午柯前往凱達格蘭學校演講時指出,「厝就蓋下去了,要疏散到哪裡?」並表示,「大巨蛋案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了、破功了、破功了。」

2015-04-18 21:39

劉克襄/7年前大巨蛋還沒孵出時,一個廢池在松山菸廠

劉克襄/7年前大巨蛋還沒孵出時,一個廢池在松山菸廠

■■七年前,大巨蛋還沒孵出時 封閉多時的松山菸廠即將委外投標時,有一企業希望我先前往觀看,評估此地若做為一生態文化園區,個人會有何想像,未來可以做什麼規劃。我因而寫下此文。

2015-04-19 13:34

大巨蛋案1個月內討論 柯:遠雄可提方案「討價還價」

大巨蛋案1個月內討論 柯:遠雄可提方案「討價還價」

針對遠雄大巨蛋案,台北市政府日前提出2項替代方案,分別為留蛋拆商場,或拆蛋留其他建築並改為公共用途。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表示,北市府表達想法,遠雄也可以想一想、討價還價,提出第3個、第4個方案,適當時機雙方再坐下來談,「不一定要照我們的,遠雄也可以提出他的方案。」

2015-04-19 10:25

大巨蛋爭議柯文哲諷馬「清廉破功」!府嗆拿出證據 

大巨蛋爭議柯文哲諷馬「清廉破功」!府嗆拿出證據 

大巨蛋爭議越演越烈,為了安全疏散問題,北市府和遠雄集團鬥上檯面,市府更揚言要拆蛋,營建署則呼籲,雙方理性追求公共利益目標,盡速達成最佳解決方案。然而,市長柯文哲18日卻在凱校講課時,嘲諷大巨蛋讓馬總統的「清廉形象破功」、「這就是貪心」,總統府人士嚴正駁斥,要他直接拿出證據。

2015-04-19 00:35

大巨蛋安檢都別吵! 胡幼偉提「冷蛋論」突破盲點

大巨蛋安檢都別吵! 胡幼偉提「冷蛋論」突破盲點

大巨蛋安檢問題,讓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隔空交火,吵到不可開交。現在有人跳出企圖點破盲點。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寫道,他認為將來大巨蛋會是「冷蛋」,因為租金貴導致活動少,造成最後「根本沒有人,怎麼疏散人」的情況,冷蛋論點一出,也引發網路上的熱烈討論。

2015-04-18 22:01

不拆旅館影城拆巨蛋 黃智賢:是在圖利誰?

不拆旅館影城拆巨蛋 黃智賢:是在圖利誰?

遠雄大巨蛋爭議越演越烈,名嘴黃智賢日前在臉書提出11項疑點,表示安檢報告滿篇謊話,「從頭到尾就是一場戲」,17日又再度發文指出大巨蛋安檢報告根本「不擇手段,違反程序正義」。

2015-04-18 11:34

胡幼偉突破盲點論 王奕凱:原來國民黨用這種邏輯治國

胡幼偉突破盲點論 王奕凱:原來國民黨用這種邏輯治國

大巨蛋安檢問題,讓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隔空交火,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日前在臉書上直指,將來大巨蛋會因為租金貴導致活動少,造成最後「根本沒有人,怎麼疏散人」的情況。學運代表王奕凱19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原來,國民黨的官員都是用這種邏輯在治國的呀?」

2015-04-19 13:15

一位土木人看大巨蛋安檢報告的8大疑點

一位土木人看大巨蛋安檢報告的8大疑點

北市府安檢報告的8大疑點。第一,採用「非國際常用」軟體模擬「不可能發生的情況」。第2點指出的全區疏散問題,採用的是日本Sim Tread模擬軟體(並非國際上常用的),而且整個模擬,簡單說就是用不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假設模擬(用總模擬人數127,555人,在同一時間點剛好擠滿3棟建築物的所有樓層)。

2015-04-18 22:43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