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地檢「天雨路滑」神翻譯 網友:「Lu Hua」是誰?

▲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張台東地檢的神翻譯照片。(圖/翻攝自「就是愛台東」社團臉書)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網友施韋廷分享一張台東地檢署告示牌的照片,寫著「請小心天雨路滑」,但「路滑」的英文翻譯卻怪怪的,有網友看了直問「『Lu Hua』是誰?

施韋廷17日晚上在「就是愛台東」臉書社團分享的照片,他說這是台東地檢署大門的指示牌,要民眾小心天雨路滑,看似是貼心提醒,但是仔細看下面的英文翻譯卻是「please careful day rain 『Lu Hua』」,讓他直呼「公家機關的英語是不是該重修了!」

網友看了則是笑翻說,「難怪我國考都死在英文!」「該重修的只有英文嗎?」還有人說,「照這翻譯,所以要來杯拿鐵 (take iron)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