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9月將設「捷運警察隊」 鄭文燦盼警政署支援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預計在年底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指出,警察局預定在今年9月成立「捷運警察隊」,負責營運及旅客安全,並趁著新任警政署長陳國恩拜會時,直接請求支援,希望警政署支持捷運警察隊等人力編制的需求。

陳國恩接替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後,上午到桃園拜會鄭文燦,鄭文燦當面提出3大需求,包括桃園的「警民比」是六都最高,勤務超過負荷,請警政署移撥桃園充足的警力;以及基於警政一元化原則,請警政署檢討警察非法定任務,警察協助公權力事項應該訂定規範,讓全國標準一致化。

▲警政署長陳國恩。(圖/東森新聞提供)

另外,交通部預定機場捷運會在12月通車,鄭文燦說,機場捷運全長51公里、共21個車站,行經桃園市、新北市及台北市3個都會區,車種包含直達車及普通車,搭乘的乘客也包含台北桃園的通勤族及進出桃園機場的國內外旅客,「其路線長度、營運的複雜度,都是台灣捷運經驗首見」,他表示市府警察局將於9月成立「捷運警察隊」,也盼警政署支持捷運警察隊等人力編制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