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撞名極端組織ISIS 聯合國決定改名Ivette

▲1998襲擊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的「Isis」颶風造成14死亡,摧毀超過700間民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簡稱WMO)17日決議把太平洋颱風名單中「Isis」除名,未來將以「Ivette」取代。

Isis原本是一個古老埃及女神的名字,1890年第一次用於颱風名,至今已被使用5次,也被登錄在2016年北太平洋東部的颱風名單上,但WMO發言人努里斯(Clare Nullis)宣布,「Isis」和犯下多起殘酷暴行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同名,因此從名單眾剔除,以「Ivette」取而代之。

努里斯表示,颱風名字會根據名單順序輪替,每6年會更改一次名單,若是有造成重大傷亡的颱風名字,就會去除,例如去年9月造成墨西哥加利下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嚴重水患,並奪走11條人命的的「Odile」也被以「Odaly」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