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跳針問「姐姐呢」 小S只用1句話就讓她安靜走開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小S最近經常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展現不同於螢幕上伶牙俐齒的一面,她17日寫到,前一天在廁所擦乳液時,二女兒跑來問她「姐姐呢」,不管她怎樣回答,女兒都說「沒有」,最後她神回一句話後,「她就安靜的離開了!」犀利神回應讓網友笑說:「怎麼覺得你回家還在主持《康熙來了》?」

▲▼小S最近經常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傳達正能量。(圖/翻小S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S不甩因眼角受傷而引發的烏龍家暴新聞,疑似正在台東度假的她,這兩天的臉書世界幾乎都是走家庭親子溫馨路線,經常分享與小孩的相處和36歲才找到新興趣「烹飪」。她17日上午在臉書說:「昨天我在廁所擦乳液,二女兒跑進來問我:姐姐呢?我說:書房吧!她說:沒有啊!我說:阿嬤房間吧!她說:也沒有啊!我說:那應該就是在四度空間吧! 她就安靜的離開了!」

由於不少網友都會問她教養女兒的方法,她稍早也Po了長長的教育心得文,她說,「讀了很多關於教育的書,有鼓吹讓孩子獨立的,有鼓吹哭了不要抱的,有鼓吹0歲教育、右腦開發的,讀來讀去,發現媽媽本身的個性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你偏偏就是個心軟的媽媽,聽到孩子哭了不抱會覺得罪孽深重,那又何苦把自己和孩子逼上絕路!像我就是個耳根子軟的媽媽,孩子跟我撒個嬌說累,我就會心疼的背她,反正也背不了幾年~可能某派的就會覺得我會把孩子寵壞!」

▲▼小S最近經常在臉書分享和老公及女兒的家庭生活,傳達正能量。(圖/翻小S臉書)

她說,「但有一點我深深的相信,鼓勵絕對會讓我們的孩子更好更自信更快樂!試想,如果你做了一件事,有人跟你說:你做得很好,你是不是會很開心?而且你會想繼續做好下去,孩子也是一樣,每當我女兒幫忙做家事或自動自發寫功課,我就會大量的誇獎她們,久了,她們就會一直做好的事情,人類都需要誇獎和愛,這點我深信不疑!當然她們還是有欠揍到令我想抓狂的地步!但,愛,才是最好的教育!這是我生了三個女兒之後,最深的體悟~」難得寫長文的她,最後還補了一句「sorry文章有點太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