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盈婷樂當「車界女神」 稀有超跑一次看個夠

▲廖盈婷主持節目不斷試車,被網友封為車界女神。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TVBS主播廖盈婷從新聞界轉戰車界?原來是主持財經節目《地球黃金線》,讓她能夠不斷地上車體驗,甚至很多新車款都坐過,網友還幫他計算前後搭過的敞篷車、跑車、重機以及一般試乘車款,總造價竟破好幾億,也被封為「車界女神」。

2002年開啟記者生涯,跑過記者,也當過節目主持人,廖盈婷表示,她慢慢體會出「轉換記者和觀眾的角度」原則,觀眾愛看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接手主持第一個月,節目就刷新收視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盈婷表示,有次節目討論手機大戰,乾脆把各家手機拿來PK,手機標榜防水,就要現場泡水;手機標榜防摔,就得現場被摔;號稱最輕薄金屬殼手機,也不留情面的拿來切水果,就連綜藝天后張小燕也記住她,「我每次要買手機,都是看妳的節目來選手機的」,讓她開心不已。

也因為勇於嘗試,她也開始試車,加上節目越做越深入,廖盈婷成為「全台唯一坐過造價最高跑車女主持人」,也有越來越多的達人願意分享,連從不願意在電視上露面的超跑收藏家「將軍」,也願意大方分享私藏。

她透露,為了新節目,這次會讓兩輛稀有的性能超跑一次看個夠,外景由專業試駕手-朱嘉偉帶頭感受牛馬威力,並進棚分析汽車性能;緊接著跑車達人李一統加入講評,並請來超跑收藏家將軍大「爆料」連超跑車主的使用手冊都沒有寫出來的秘密,「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分別是兩天外景一天棚內,就是為了呈現不一樣的汽車節目,不再是拿著稿子坐在桌子前面無感講車,而是實際的駕馭後分享給每一位車迷。」

廖盈婷透露,推出的新節目,也有別於過去用觸控螢幕的呈現方式,在節目中特別設計了具有高度科技感的全虛擬棚,「BBC製作是砸了長時間和大量人力,才有大家看到的精緻效果,所以這回的首度嘗試不敢說是台版TOP GEAR,因為還有進步空間。」她笑著說,這些改變與嘗試,真的非常希望觀眾朋友能感受到「不一樣的觀車角度」。

▼翻攝自廖盈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