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送火鶴花祝「乎好」 蔡英文:菊姐是執政成功典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日上午拜會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陳菊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17日展開巡迴請益之旅,首站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陳菊當場送上台語諧音「乎好」的火鶴花,肯定蔡兼具能力與智慧,會以愛心、專心爭取台灣人民支持,讓台灣「乎好」,讓人民幸福。

高雄市長陳菊與議長康裕成,一早率領市府團隊與黨團成員歡迎蔡英文,陳菊表示,蔡英文從未到訪市府,是因為她讓首長「自由發揮」,但必要時也會在中央發聲支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高雄未來將成為台灣重要的國際門戶,在市長陳菊領導下,有許多極具企圖心的規劃,但高雄目前資源有限,需要中央政府協助與投入。她強調,未來如果有機會執政,民進黨將有別過去集中幾個點的發展模式,從產業、文化到社會,讓台灣均衡發展。

蔡英文會後受訪指出,地方政府與人民第一線接觸,最清楚人民需求,也最能照顧人民,她希望在縣市請益、交換意見的過程中,了解建設需求,並讓民意透過地方政府完整表達。

蔡英文更稱讚陳菊,是地方執政最具代表性的「成功典範」,讓台灣人真正體驗到照護人民的執政,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得票數,「菊姐」不僅創下民進黨得票新高,更證明她獲得市民一致愛戴。

「蔡菊會」結束後,蔡英文繼續其他行程,預計今日將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嘉義縣長張花冠、雲林縣長李進勇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透過聆聽各縣市不同需求和想法,討論未來地方與中央可以分工合作的政策,強調執政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人民過得更好,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稱讚高雄市長陳菊,是地方執政的成功典範。(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