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疑損松菸建築?地面現「9公尺裂痕」安全亮紅燈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巨蛋疑損松菸建築?地面現「9公尺裂痕」安全亮紅燈。

東森新聞記者劉哲君、郭沁崴/台北報導

大巨蛋持續在趕工,旁邊的松山文創園區疑似就因大巨蛋施工工程,陸續產生龜裂、建物沈陷的問題,實際走訪發現,不僅龜裂情況在園區內隨處可見,就連展館裡,也出現寬2公分深10公分的大裂痕,且裂痕幾乎橫跨整個展間,長達9公尺,觀展民眾擔心,就連在工作人員每天上班也都提心吊膽。

松山文創園區地上一條條,都是裂痕修補過後的痕跡,最近這兩周外圍牆壁、天花板龜裂,展館內情況更嚴重,幾乎隨處可見。一條條裂痕光是寬度就達2公分,深度更深達10公分,裂痕綿延了近9公尺,幾乎橫跨整個展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板上龜裂的情況非常嚴重,而且一路延續到了窗戶邊,如果仔細看甚至可以看到外頭的天空,可見窗戶已經產生傾斜。大巨蛋持續趕工,但目測來看,松山文創園區和大巨蛋,僅僅相隔了20公尺不到,也讓人聯想可能和大巨蛋施工有關,園區廠商就說,大巨蛋量體很重,可能要打很多地基,可能古蹟無法承受,但專業問題,仍需專業建築物或古蹟方面專家來評斷。

其實園區內每個禮拜都有專人測量並記錄,房屋傾斜的狀況,但觀展的民眾多少還是有點不安,直呼會擔心小朋友的安全、「走路都會有聲音」。不只觀展的民眾擔心,就連在展區內工作的人也得提心吊膽,已經有70年歷史的松山文創園區,建築物多少有些老舊,但隨著龜裂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也讓園區內的安全問題亮起紅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