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社團千字聲明批荒唐 洪奇昌:陳水扁文稿拿出來看

▲曾參與民進黨創黨的前立委洪奇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潮流大老、前立委洪奇昌日前表示,期待民進黨「二○一六年執政後將不追求台灣法理獨立」,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提出「台獨非民進黨建黨初衷」的看法,卻遭台灣社等獨派團體撻伐。洪奇昌14日回應,要他們把前總統陳水扁說過的文稿「拿出來看看」。

包括台灣社、台灣北、中、南、東、客社14日發出聯合聲明,不僅點名洪、許二人為「過氣政客」,還要求「快回到邦伯勒星(bumbler)」,不要阻止地球轉。

洪奇昌在學者童振源新書《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中提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民進黨執政後應主動表述「不追求法理獨立」的立場,獨派人士反批,與太陽花世代青年的台獨論述有極大落差。

該聲明嚴厲指控,洪、許言論未能跳脫「台灣現狀究竟是獨立或不獨立」的爭拗迴圈,更質疑在對岸降低文武恫嚇,改採「買下」台灣為統戰方式時,呼應中國及統媒炒作兩岸議題的「民進黨籍政客」,難道不啟人疑竇?

洪奇昌回應,聲明內容非理性對話的政治語言,並強調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須成為務實、負責的執政黨,對兩岸問題進行有效管理,以避免意外、矛盾與衝突,且自己從未說民進黨「不能主張」法理台獨,只是當超過90%的人肯定維繫現況,就應務實看待兩岸問題。

洪進一步表示,扁時代的兩岸論述從「四不一沒有」到「四要一沒有」,嚴重牴觸國際現實與美中台三角關係,民進黨重返執政應不會重蹈。

他說,中華民國總統是按著中華民國憲法就任,陳前總統甚至拋出設立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訂定兩岸和平綱領,建構動態的和平穩定互動架構等建議,說明台灣的生存發展,不僅仰賴內部政經實力,另一部分也須符合國際現實,這是執政黨必須要考慮的。

▲洪奇昌期盼,民進黨2016執政後將不追求台灣法理獨立。(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