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美國別在南海裝好人,最沒資格敲打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警告,要中國別欺壓鄰國。對此,解放軍少將羅援13日在官方媒體駁斥,美國不要在南海問題上裝好人,美國最沒資格敲打中國,「誰在南海頻頻亮肌肉?南海幾乎變成了美國的新型武器試驗場和博覽會。」

身為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的羅援,撰寫名為「處理南海問題,請美國走開」的文章,13日刊登於《環球時報》

羅援指出,南海局勢最近出現改善端倪,中國及越南領導人同意透過協商共同管理海上分歧,但美國卻逆勢而為,歐巴馬指責中國在南海亮肌肉、以大欺小。「倘若中國真在亮肌肉,真在以大欺小,南海的局面恐怕早就不是現在這個模樣。明眼人一看即知,正是由於中國採取了克制忍耐的態度,才維持了南海的平靜。」

▲▼3月3日,解放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組織海上險、難課目訓練,錘煉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圖為峨眉山艦與丹霞山艦正在訓練。(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

他認為,南海和平穩定由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加以維護,「這裡顯然沒有美國什麽事,美國不要來瞎摻和或者攪渾水。」

他還說,美國也不要在南海問題上裝好人,提出「凍結方案」,不允許改變島礁地理面貌;問題是,南海許多聲索國早就在他們侵占的島礁上建立了軍用設施、民用設施,美國怎麽視而不見?為什麽中國剛開始在自己的島礁上興建基礎設施,美國就出來興師問罪?

羅援表示,美國常掛在嘴邊敲打中國的話是「不允許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來解决南海問題」,但世界上最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的就是美國。「誰在南海頻頻亮肌肉?南海幾乎變成了美國的新型武器試驗場和博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