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交往單純」的母狗難產死 飼主怒告鄰犬強制交配

▲毛小孩有如家人,發生意外難免讓飼主無法釋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對很多飼主而言,「毛小孩」就是家人,但發生意外時,仍有無法以人類法律來解決的事。南投一隻母狗難產死亡,飼主認為是附近一隻公狗害的,要求檢方驗屍取DNA,確認公狗是兇手,檢察官表示愛莫能助。

《聯合報》報導,這名飼主在訴狀中指出,她養的母黑狗向來「深居簡出」、「交往單純」,然而離她家150公尺外有個農莊,農莊養的公狗「早就覬覦」母黑狗的美色,她曾請農莊主人把公狗關好,對方卻只在有客人時才栓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交往單純的母黑狗意外懷孕,又因難產死亡,女飼主十分悲痛,她將狗屍冰存,願提供檢方解剖,以比對DNA,釐清死因是否是農莊公狗「強制交配」所造成;另一方面,女飼主認為農莊主人放任狗趴趴走,致母黑狗難產死亡,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

檢方則認為,母黑狗的確是難產死亡,但難以認定是哪隻公狗致使懷孕,法醫可解剖刑案死者(人),如果女飼主堅持驗屍比對DNA,建議她找其他專業單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寵物南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