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合庫銀福州分行獲准開辦人民幣業務

▲合庫金年初經理會議,董事長廖燦昌(右)頒獎獎勵績優分行,期勉再接再厲,再創新猷。(圖/合庫金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合庫金(5880)旗下合庫銀行福州分行今(14)日開辦全面人民幣業務,成為首家在福建省經營外幣及人民幣的台資銀行分行,此外,紐約分行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開業。

受惠中國大陸銀監會今年初放寬外資銀行經營人民幣業務限制,合庫銀行天津及福州二家分行開業未滿一年,即可申辦全面人民幣業務,其中,蘇州分行雖為今年1月開業的銀行,但後來居上,領先台資銀行第二家分行的申辦速度,率先經營人民幣業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蘇州分行為合庫銀繼蘇州分行、高新支行後,第三家經營多元幣別的大陸據點。

海外業務已成為合庫銀主要獲利來源之一,目標今年海外獲利占全行稅前盈餘達35%,除了持續提升現有14個海外單位的營運規模外,並於香港分行成立TMU,以強化理財商品的多樣化;於柬埔寨金邊分行及甫成立的德他拉、菩森芷二家支行開辦網路銀行業務,以提供客戶台柬間便捷的線上操作平台。

此外,合庫銀也加速推動海外據點的申設工作,像籌設中的紐約分行已獲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RB)核准,現正向紐約州金融服務局(NYDFS)申請營業許可,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開業;申設中的緬甸仰光辦事處也已向緬甸央行申請。

關鍵字: 合庫金合庫銀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第三方支付 合庫國內外雙軌並進

第三方支付 合庫國內外雙軌並進

為搶占第三方支付市場先機,合庫國內外積極布局,國內方面已與歐付寶、智付寶、紅陽等第三方支付業者洽談合作,同時,並與中國大陸支付寶、平安付以及上海銀聯等業者合作。

2015-04-07 10:30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為充實銀彈打亞洲盃,多家金控啟動或擬啟動現增,合庫金(5880)率先完成現增15億股,取得超過兩百億資金,此外,國泰金昨(19)日董事會也通過現增10億股案,後續包含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2)、第一金(2892)等也都有辦理現增的計畫,保守預估整體將從市場吸金上千億。

2015-03-20 09:42

合庫金定調今年業務發展6大主軸 衝刺海外獲利佔比

合庫金定調今年業務發展6大主軸 衝刺海外獲利佔比

在提高海外獲利佔比下,合庫金(5880)去(2014)年獲利創史上新高,董事長廖燦昌表示,合庫金旗下合庫銀海外獲利佔比迄今提高至35.66%,隨著海外持續積極拓展,海外收入仍有高點可期,並定調今年續朝強化資本使用效益等六大業務發展主軸。

2015-02-01 19:04

合庫金調體質衝刺海外 明年獲利拚增2成

合庫金調體質衝刺海外 明年獲利拚增2成

合庫金(5880)積極調整體質之外,也全力衝刺業務,今(2014)年全年獲利有望突破百億大關,董事長廖燦昌表示,明年銀行重點將在企金及海外,同時,也將調整分行據點。法人預估,合庫銀將重心放在高利差的企金及海外業務,加上縮減較不具經濟效益的分行後,金控明年獲利有望成長兩成。

2014-12-19 21:07

合庫金獲利靚 股利挑戰新高

合庫金獲利靚 股利挑戰新高

合庫金(5880)獲利緩步墊高,今年獲利有望挑戰歷年新高,法人指出,合庫金今(2014)年來單月獲利約7-10億元,累計前11月稅後盈餘為99.47億元,全年可望破百億,明年股利政策有望維持1元以上的水準。

2014-12-15 17:38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