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外球員/曹錦輝最後機會只有盡力 為做錯事後悔慚愧

▲曹錦輝談到假球事件掉淚。(圖/翻攝自民視體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曹錦輝5年後重拾棒球,今年加盟洛衫磯道奇尋求再奮起的機會,對於當年涉及假球事件,澄清沒有答應放水,但自己感到非常後悔、非常慚愧,做錯了就必須承擔言論的壓力,現在只交幾個互相幫助的朋友,這一次是最後一次機會,只有盡力而已。

由於假球事件被中職及台灣棒壇禁賽,曹錦輝5年後選擇到美國職棒,找尋東山再起的機會,目前在道奇隊2A,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向球迷致歉時,流下淚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放水一事,曹錦輝依舊否認,他說:「事實上我沒有答應他們,他們是真的有問我,是要玩還是怎樣,我對他們講,我對這個是沒有興趣、不會玩,沒有答應就沒有放水,但當時沒有節制,繼續跟他們一起。」

遭到中職禁賽也讓台灣棒球陷入低迷,曹錦輝表示,事情鬧的很大,非常後悔、非常慚愧做了不好的榜樣,難過當時沒有節制好,做錯必須承擔言論的壓力,畢竟自己做錯,也沒有不敢面對什麼,因為是自己錯,還是要面對這種結果,一直沒有很正常思考,很愧欠,事情做錯,錯了就錯了,不為自己找什麼理由。

▲曹錦輝在道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曹錦輝坦承以前交友不慎,他說:「以前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比較沒有防衛的心,不會有戒心,因為這個樣子影響到自己,自己也不知道陷入到什麼樣的環境,自己以為有畫好底線就OK,可是卻沒想到其實越了線,自己都不知道。」

「現在我只交幾個朋友而已,在最低潮的時候,還有連繫的那幾個朋友,我現在只跟他們連絡而已,現在也知道不用交這麼多的朋友,交幾個可以互相幫助的,單純過生活就好 。」

重新回到棒球世界,曹錦輝未來想做什麼呢?他表示,這次回來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每一次都盡力,心思都放在有沒有多一點時間,讓身體調整的比較好,為隔一天的比賽準備,沒有太多心思去想其他,不知道接下來會打到那個階段,只有盡力而已。

針對當年犯下的錯誤,曹錦輝哽咽的說:「以前的事情造成大家的傷害,很抱歉、很對不起,我現在盡力投好每一球,為支持我的人加油。」

 曹錦輝五年來首度受訪 曹錦輝在美國的完整訪問。轉載自民視體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