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洋聯上周回顧:火腿還沒連敗過 歐力士持續低迷

▲大谷翔平開季3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職開打3周,洋聯各隊都已打了12至15場比賽,日本火腿目前以10勝3敗居太平洋聯盟之冠,且開季至今還沒有連敗過;歐力士猛牛則是開季15場比賽只贏2場,勝率僅0.143,居洋聯之末。

大谷翔平3連勝 火腿還沒連敗過
火腿開季前4戰2勝2敗,4月首戰起拉出一波7連勝,雖在11日以2比4敗給軟銀,連勝中止,但12日又贏球,本季還沒有連敗過,火腿目前以10勝3敗、勝率0.769居洋聯之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火腿與軟銀交手,先發投手大谷翔平投出本季最佳一役,7局無失分,並飆出本季最快的160公里,率隊以1比0獲勝,他也奪下開季3連勝。旅日球員陽岱鋼因右大腿拉傷影響表現,12日賽前被降到二軍,依規定要10天後(22日)才能重返一軍名單,他本季出賽10場,36打數5安打包含1轟,打擊率0.139。

火腿內野手田中賢介於去年季後結束2年旅美生涯,回鍋老東家火腿,他於7日敲出返日以來首轟,本季他出賽13場,打擊率0.32。

▲田中賢介7日敲出返日以來首轟。(圖/翻攝自日本火腿官網)

▼大谷翔平開季3連勝影片。

傷兵、狀況不佳 歐力士僅2勝
歐力士開季戰績不佳,前9戰輸了8場,7日對戰羅德,靠著駿太的再見安打以2比1獲勝,終於拿下本季第2勝,但接下來5連不勝,這5戰中有3場是被逆轉,唯一1場和局,是在9局下遭樂天洋砲桑契思(Gabriel Sanchez)敲出追平2分砲。

歐力士在去年季後砸錢留下王牌投手金子千尋,也網羅前火腿三壘手小谷野榮一(小谷野栄一)、前運動家游擊手中島裕之等人,戰力備受看好,但受到傷兵及球員狀況不佳影響,開季前15場比賽只贏2場,目前以2勝12敗1和、勝率0.143居洋聯之末,也是日職本季最快達到10敗的球隊。

投手方面,王牌金子於去年11月動手術,尚未復出,終結者平野佳寿以及中繼大將岸田護、比嘉幹貴都有傷在身,野手部分,原本被看好是新任4棒的洋砲布蘭柯(Tony Blanco)因左膝不適而在二軍調整,日本媒體形容,歐力士現在正處於王牌、終結者、4棒都缺陣的嚴峻情況。狀況不佳的球員,則包含隊長糸井嘉男,還有牛棚投手佐藤達也、馬原孝浩等人。

▲歐力士王牌金子千尋於去年11月動手術,尚未復出。(圖/擷自歐力士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洋聯太平洋聯盟火腿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