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鬼門關「抓交替」驚驚 日月潭萬人泳渡延後一周

▲泳渡日月潭活動每年都吸引超多民眾參加。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原本預定在9月12、13日舉行,因第一天適逢農曆7月30日,也就是俗稱「鬼門關」的最後一天,因此在南投縣政府、埔里四季早泳會和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的協議下,決定延至19和20日2天舉辦。

日月潭泳渡活動因參加人數一再創新高,為擴大運動觀光效益,南投縣長林明溱先前才提出活動分2天舉辦的想法,並認為此舉不但可以降低日月潭觀光壓力,交通及旅遊品質也可以兼顧,一舉數得。

沒想到官網公告日期後,才發現12日剛好是俗稱「鬼月」的最後一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主辦單位直言,如果活動發生意外,外界勢必會跟「抓交替」產生聯想,擔心影響報名意願,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壓力下,期盼能夠延期。

對此,縣府日前提出和9月19、20日登場的武嶺自行車賽互換日期的方案。而相關單位經幾討論後,今天已確定2場活動時間相互對調;埔里四季早泳會官網遭早也已重新公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