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跆拳/KP&P護具 中端攻擊難得分

本屆亞青少跆拳賽採用KP&P護具。(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本屆亞青少跆拳賽採用南韓廠商KP&P生產的護具,數場比賽下來,普遍呈現中端攻擊不易得分的現象,尤其旋踢若無較重的出腳質量,踢中的聲音再響亮也是徒勞無功。

去年桃園全中運也是採用KP&P,普遍獲得教練們好評,認為比起Daedo,踢擊動作要確實命中,且力道足夠才會得分,Daedo則是普遍「戳」到就有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此次亞青少採用的KP&P款式,得分判定模式比全中運時還嚴格,台灣選手侯光武、楊耀宗皆表示,中端攻擊真的不容易得分。

楊耀宗就說,決賽碰到的南韓選手朴成珉,中端對他得了不少分,也感受到對方出腳力道相較一般對手較來得重。

侯光武曾於比賽中改以360度中端旋踢搶分,轉身動作可以彌補較輕量級選手力道不足的缺點,過往傳統護具時期是體型偏瘦選手常用的招式,但侯光武雖有命中,但也只有聲響,電子護具仍未跳分。

青少年國家隊總教練陳維新說,電子護具的問世,就看誰能最快掌握護具的特性,勝算就高出一截,不過這批小將們明顯還在適應,尤其電子護頭。

陳維新說,伊朗選手普遍展現對電子護頭的適應能力,可以看出他們想盡辦法要以上端攻擊取分,每個國家的選手,都出現很多不屬於跆拳道動作的足技,但伊朗的戰術確實非常有效率。

侯光武是目前國內第一個用過KP&P與Daedo電子護頭出賽的選手,他說電子護頭兩家廠商都一樣,都是摸到就有分數,但Daedo的護具中端攻擊較有得分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