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疑余祥銓露X照 抓到源頭最重將被關2年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余天兒子余祥銓又中槍!有民眾的手機11日收到一名男子醉倒路邊露下體的照片,由於畫面中男子外型激似余祥銓,讓余天夫婦氣得連忙澄清,余祥銓本人也在12日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委任律師對散布照片、造謠者提出告訴。律師表示,依刑法235條及310條罪名,對方最重可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

▲律師表示,若找到散布猥褻照的始作俑者,最高恐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圖/記者陳明仁攝)

余家第一時間收到照片,是因友人傳給余天看,原本一家人覺得好笑猛虧余祥銓,豈料後來事件越演越烈,陸續有10多人打給余天夫婦關心,讓李亞萍不得不在臉書澄清兒子非當事人,李亞萍還因此加碼爆,「我兒子從出生就請醫生割了包皮而且他毛䯴從肚臍以下到大腿小腿都滿滿的有如猿猴。」護子心情溢於言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祥銓為了不讓父母擔心、難過,這次自己找律師準備向散播者提告。他還說,其實心情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告人,但實在不想再造成家人困擾,也替照片中的當事人感到難過,朋友這樣對他,「只是因為長得有點像我就被PO。」他說自己喝啤酒就會醉,但朋友不會這樣對他。

余祥銓的委任律師余欽博表示,最早把圖拿出來的網友已觸犯刑法235條散布猥褻物罪及310條加重毀謗罪,最嚴重將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他表示先前有成功案例,之後交由網路警察蒐證,重點是找到源頭,也嚇阻民眾繼續散播。

▲余祥銓開記者會,告網友散布不雅照(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