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小孫女向祖母解說比賽 溫馨場面感動網友

圖、文/ESR電競王

《英雄聯盟》北美區「挑戰者聯賽 春季季後賽」(NACS)的總決賽,這場賽事將決定哪隊能晉級至 LCS 夏季常規賽中。進入季後賽的四支北美隊伍為挑戰者聯賽的前四強,分別為 Enemy eSports(NME)、 Team Fusion、Team Dragon Kinghts(TDK)與 Final Five。最終決賽由 NME 對上 TDK,而 NME 以 3-1 獲勝拿下冠軍,得到了 LCS 夏季賽的門票與獎金 1 萬美元(約台幣 30 萬元)。

▲NACS 總決賽由 NME 獲勝 成功取得 LCS 夏季賽門票(圖:Riot Esports)

雖然隊伍間的激烈競爭才是賽事焦點,但昨天賽事意外被攝影師捕捉到觀眾席中的亮點「一對祖孫坐在觀眾席上討論著台上的比賽」。Riot 網路營運部門的員工在推特上分享這張照片,並表示這位小女孩正在向祖母解說著《英雄聯盟》的賽事。網友們也紛紛轉貼著這張照片,並表示:「好溫馨,好可愛。」

▲小孫女向祖母解說賽事(圖:RiotRara 推特)

這樣的畫面的確不多見,因為參與現場電競賽事的觀眾仍以男性為主,雖然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玩家參與其中。但在今年 Eventbrite 釋出的研究資料中顯示,參與現場電競賽事的觀眾每一百人中只有 18 名女性,女性觀眾大概僅佔了全場觀眾的 1/5。此外,有絕大部分的觀眾介在 18 歲至 34 歲之間、其中近半是學生族群。因此昨日在 NACS 季後賽出現的溫馨祖孫照的確難得,也讓眾人印象深刻。

現場電競賽事之研究數據:

 

關鍵字:電子競技電競新聞英雄聯盟小孫女向祖母解說比賽英雄聯盟Enemy eSportsNACSTeam FusionTeam Drag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