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鼻酸貓咪打工記!打工賺錢就為了找回迷失的主人!

圖、文/APP星球

很久之前有一位友人介紹給小編一款畫面相當有特色的貓咪商店經營遊戲《はい!こちらネコ屋台です》(暫譯:《是的!這裡是貓咪小吃店!》),當時我沒空玩,就把名字記下了但一直沒去動它,直到前幾天又在商店上發現這款遊戲,於是就趁這機會載下來玩玩了~

這款充滿手繪風格的經營遊戲裡有一段相當可愛的故事,內容描述天才發明家「大哥」(是的他就叫這名字…)經營著一台移動式商店車,有天在路上撿到三隻小貓,便帶著小貓們一起在商店車上生活,他們的感情非常融洽,有天小貓一覺醒來卻發現大哥神秘失蹤,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回來,小貓們認為繼續枯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代替大哥經營這家商店,一邊賺取金錢一邊尋找大哥的下落。


▲發明家「大哥」撿到了三隻小貓,將它們當成家人一樣一起生活
(圖/APP星球提供)


▲但某天起,「大哥」卻神秘失蹤,小貓便決定扛起家計(圖/APP星球提供)

各司其職的小貓們
商店車上留有許多大哥以前發明的道具,玩家可以善用小貓們的能力,以及這些道具來做出商品以供販售,三隻小貓都能在製作商品上貢獻不同的能力。

首先是最大隻的貓咪小黑,牠的能力就是跟在商店車旁邊探索,玩家只要對小黑下達搜索指令,計時三分鐘半內,小黑便會開始不停的挖掘材料,畫面上就會看到小黑背著大包包跑來跑去。


▲最大隻的貓咪「小黑」(圖/APP星球提供)


▲小黑的工作就是挖掘材料(圖/APP星球提供)

而系統也會定位玩家的地圖位置,甚至可以記錄玩家攜帶手機所去過的其它地方哦,搞不好跑越遠,越有機會讓小黑挖掘出稀有的材料?

第二隻貓咪小花,是一隻三色花貓,牠負責的工作是製作,只要將小黑挖掘回來的材料放進器具裡,小花就能在時間內製作出商品。


▲三色貓咪小花(圖/APP星球提供)


▲小花的工作就是製作商品(圖/APP星球提供)

每種商品所需要的材料都不相同,至於拿到多或少就要看小黑的運氣了……如果沒有好材料,小花也是沒辦法做出商品的。


▲如果沒有材料的話,小花會很為難的!(圖/APP星球提供)

至於最後一隻貓咪小白,他的工作是販賣,小花製作出來的商品最後通通都會送到小白這裡,小白負責將它們放上展示窗口,如果有人願意購買,畫面上就會出現金錢落下。


▲第三隻貓咪小白(圖/APP星球提供)


▲小白的工作就是將製作出來的商品送上展示窗等客人上門(圖/APP星球提供)

 

經營商店極需耐心
基本上這個遊戲的步驟就是三個小貓的工作流程不停循環,但最麻煩的是每個步驟都要等,光是等就可以耗去很多時間……


▲製作商品也會因商品難度而影響等待時間(圖/APP星球提供)

當玩家慢慢藉由販售而開始有豐厚的入帳後,可以為商店添購一些不同的道具,某些道具可以幫助小貓工作起來更便利,像是能讓小黑背包容量增加、小花工作速度更快、新的器材等等。


▲有錢之後可以多買一些道具,會讓經營之路更順利(圖/APP星球提供)

而當玩家存到一大筆錢時,可以直接幫小貓們換一輛商店車,只要每換一輛車,都會進入劇情模式,這遊戲的劇情大家應該沒忘記吧?是小貓們奮鬥找主人的故事啊!


▲小貓們依舊鍥而不捨地尋找著大哥,最後是否能一家團聚呢?
(圖/APP星球提供)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的XD,《はい!こちらネコ屋台です》的畫風真的很可愛,操作和故事也很簡單易懂,雖然遊戲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待,但這也算是某種優點吧,不必時時刻刻黏在手機前一直看,下達指令後放置在旁邊,有空再去驗收成果就行了,難得遇到一款完全是懶人小編的菜啊,非常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也能享受到《はい!こちらネコ屋台です》帶來的樂趣哦!

關鍵字:手遊專題熱門推薦遊戲達人遊戲試玩貓咪經營模擬喵星人iOSAndroi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