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加拿大新希望威金斯 奈許:他能成為頂級球星

點評:這位小將真的潛力無窮...

▲灰狼菜鳥威金斯被許多人看好能奪下本季的年度新人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啟發了不少家鄉加拿大的籃球員,去年的選秀狀元威金斯(Andrew Wiggins)也是其中之一,這位20歲潛力小將11日面對洛杉磯湖人,猛砍29分、10籃板和6助攻,外帶2抄截的全能數據,讓湖人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讚不絕口,「飄髮哥」也給出很高的評價,「他一定能成為頂級球星。」

41歲的明星控衛奈許已正式宣布退休,結束他偉大的職業生涯,而同樣來自加拿大的灰狼前鋒威金斯,NBA生涯才剛起步,雖然他無緣留在克里夫蘭與聯盟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當隊友,但來到重建中的灰狼未嘗是壞事,他扛起先發重任,獲得足夠的揮灑空間,平均上場時間達36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20歲小將在11日迎戰湖人一役,展現他全能的身手,單場繳出29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外帶6助攻、2抄截, 且過去5戰他的場均得分來到26.2,火力相當驚人;湖人教頭史考特賽後也大讚,「他真的太出色了,而且他還會繼續變好,他是一位優秀的年輕球員。」

在史總心中,威金斯是本季「年度新人王」的不二人選,「他是那種你可以圍繞著他重建的球員。」

而同鄉的大前輩奈許也很看好這位小老弟,他認為威金斯或許不會是下一個布萊恩(Kobe Bryant),但他絕對擁有成為頂級球星的能力,「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一個單場能得到20分以上的NBA球員,而且他還能防守對手的當家球星,這種球員是可以獲得頂薪的。」

威金斯能否成為下一個聯盟巨星,奈許認為關鍵只在這位小將的努力程度,但他也提醒大家,「我想人們都忘了,他還只是個年輕球員,當大家都對他有如此高的期待時,往往沒耐心等他慢慢成長。」

這位6呎8吋的小將本季繳出場均16.9分、4.5籃板和2助攻的數據,在湖人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殺出」奪下西區3月最佳新秀前,這個獎項連續4個月的得主都是威金斯。

▼傳奇控衛奈許認為,灰狼菜鳥威金斯有潛力能成為頂級球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