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女主播張寧離家打拚 父行為超揪心:爸爸不累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台視美女主播張寧入行至今3年多,就讀銘傳大學廣電系的她,原先想從事幕後的剪接工作,但卻誤打誤撞下踏入主播圈。她表示,其實自己很害怕鏡頭,剛入行時常常在播報時出錯,雖然公司體諒她,但她自身的挫折與壓力仍相當巨大,不過父母的支持也是她的最大後盾。

▲主播張寧曾登過PTT表特版,入行不久已有許多粉絲。(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寧坦言,會擔任主播一職完全是誤打誤撞,從沒想過要進新聞圈。孰料,畢業後原先在電視台擔任工讀生,卻因公司立即需要人力,就莫名地被推上主播台。她說,自己從未想過會播新聞,且個性容易緊張、腦子也不靈光,但勉強被推上台的她,「凸搥」事件可說是相當頻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寧透露自己是誤打誤撞進入主播圈。(圖/記者張一中攝)

她表示起先相當緊張,播報時「吃螺絲」跟「跳針」發生在她身上見怪不怪,雖然長官體諒她,不過她卻讓自己背負相當大的壓力,常常為此心情低落,心想「怎麼會這樣」。目前26歲的她,直到近一年來才逐漸適應主播工作,她笑說:「現在還是每次播報前都很緊張!」但她也表示,為了減少出錯,播報前功課都會做得特別仔細,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張寧與父母感情相當好。(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寧家住蘇澳,但為了工作所以搬到台北親戚家居住。她說,爸媽總是準時收看她報導新聞,且只要覺得她稍微變瘦或氣色變差就會感到心疼。她爸媽至今仍有在工作,但爸爸常自責無法在她身邊給予照顧,時常在她晚上11點播報新聞後,特地開車到台視載她回台北親戚家再自己回去,且總是逞強說「爸爸不累」,令她心疼地對爸爸說:「不要再來載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