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工安意外 社民黨爆:遠揚紀錄不良!

▲社民黨在臉書上質疑遠揚建設工安意外頻傳為何還能繼續承包政府標案。(圖/社會民主黨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鋼箱梁墜落意外造成4死4傷,社會民主黨11日在臉書上PO文質疑「遠揚紀錄不良,為何能不斷承包政府工程?」並提到台中市捷運工程意外與「營造業長久以來的層層分包運作模式」有關,加上台中市無法對公共工程進行勞動檢查,呼籲提出制度性修法。

社民黨指出,遠揚曾涉及2011年五揚高架橋工程意外,造成2名外勞死亡,也曾發生「泥漿從天而降」險些造成高速公路重大車禍傷亡的工安事故。2014年8月也曾在中捷工程發生砸毀餐廳事故。面對過去已有許多工安事故紀錄的包商,「在工安措施徹底改善前,為何可以持續承包政府工程?」

社民黨也質疑,看公司上傳的相關工程影片都在深夜,為何事故在白天發生?顯然與逼工趕進度有關,簡直草菅人命!

社民黨認為,本次意外並非偶然,而是台灣營建業長期「層層分包、層層剝削」下的必然結果,加上勞動檢查機制「被切割至混亂不堪」,只有直轄市政府才有勞動檢查權,台中的部分只能針對200人以下的工廠進行勞動檢查,其餘公共工程僅有勞動部有權勞檢,導致地方與中央「互推皮球的狀況」。

▼遠揚承包公共工程發生工安意外並非首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